##EasyReadMore##

2009/03/17

清水米糕半日遊~藍鵲車隊陪騎

--------
TITLE: 清水米糕半日遊~藍鵲車隊陪騎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03/16/2009 10:49:44 P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在昨天藍鵲車隊在我的店熱鬧一番後,環島最後一天的行程,幾乎就是住新竹福華,再走西濱到清水吃午餐,翻過大肚山後,凱旋回到台中..再吃慶功宴,而我這個月放無薪假去騎車的日子,當然留給錠嵂的伙伴們囉!
但考慮到我要怎麼回來的問題,一直傷透腦筋,我家到福華50km,福華到清水80km,不過130km而以,是很想直接騎來回,但今晚要上課,便且走且看囉!

▼今天要從桃園追擊他們,一如往常的四點多起床,四點半準時出門


▼向生活組打聽過後,大部分都是六點集合、六點半出發,早上天氣超冷的,騎了很久才熱開,不過神奇的是我也在六點半前到了福華,與大家一起出發


▼第一休息還是在老地方,西濱的加油站,今天我穿起大桃園小惡魔 的車衣,大家直說好看、身材好....其實是車衣線條修飾的好看而以啦!


▼PETER:小江我騎了九天了~好累唷!今天你在前面拉條繩子拖著我走好了
小江:那我還是先回家好了~


西濱的確是練車的好路線,路平緩車又少,今早的天氣也很好,七八點前還是大茫霧,雲層雖厚但沒有什麼風,直到十多點才被太陽晒到!在後半段拉起速度享受一下騎乘的樂趣,沒想到進章經理一路緊咬著我,甩也甩不掉,傳說中的「金鋼腿夫婦」果然不是蓋的!

▼11點多時,我已經到了清水熬峰山自行車場,這邊空間寬敞,是我們每年環島的重要補給休息點


然而每每環島到清水,都一定吃的到篤志學長和雅玲學姊的愛心,也是因為這一味讓我下定決心,今天說什麼一定至少要跑到清水!(雅玲學姊,跑第一名不是可以吃二份?你還欠我一份唷!

▼看著這滿箱的愛心~一定要來開箱文一下的


▼今日特餐「大碗米糕+蛋、乾麵」



▼人家網路上批評清水其他家的米糕過油等問題,在這碗米糕裡絕對沒這問題,這米糕的飯粒Q度真是讚!多一分太爛、少一分太硬,這軟硬適中的米粒,加上篤志 學長家的祖傳秘方,合而為一的好口味,袋子一打開就香氣四溢,加上這滷透的魯蛋,我在雅玲學姊面前不到五分鐘就把這超大碗的米糕吃完了~真是讚呀!


▼這一碗道地的乾麵,就是那種令人懷念的古早味,而且中部地區的麵條與其他地方不盡相同,即使做外帶打包的,完全不會感覺到麵條的糊爛,這道地的好味道,我大約三、五口就把它吃完了啦!


▼好料要配好醬,這獨門的醬料是由純米漿加上辣味原料去煮成的,保存期限只有三天,配起來有那種甜麵醬的口感,但那辣度是吃太大口會嗆到喉嚨的感覺,我則是一匙醬配一大口飯地豪邁爽快地吃呀!


▼受不了這些美味,先到的伙伴們早已搶食其中,而我必須照我的回程計劃,在此跟我的伙伴們道別!


▼熬峰山自行車場在清水鎮,也是西濱海線上最後一個火車站,所以考量到時間問題,我選擇鐵路客運,連人帶車地回桃園囉!


▼不過大家應該都知道,對號列車是不允許帶自行車上車的,但卡在我想要坐中午這班車,心裡早盤算A計劃,先幫我的"行李"買張半票,再跟售票員、剪票員哀 求一下,說我錯過這班就沒辦法回家了.......雖然一度進站被站長制止,但看在我那麼有誠意的份上...最後還是過關了。(小朋友不要學,叔叔是違法 的)~~~哈哈,我的車可是有買過票坐火車的咧!


▼不過列車長是個好人,雖然口頭上唸說這樣子是不被允許的,但看我坐位卡卡的,主動表示叫我拿去前面放!小藍~前面有LV熟女看著你,你要乖一點


▼最後也一切順利返回桃園,今日清水米糕半日遊~成功!




-----
COMMENT:
AUTHOR: peter
DATE:2009/03/17/2009 03:03:18 PM
IP: 220.128.106.19
LV熟女的正面麻煩開個箱好嗎?

你的半日遊最後以清涼火車結尾,
咱家藍鵲車隊的10日遊最後半天可是在熬峰山火拼登山王,
大家拼到車衣爆漿啊~
累死啦~明年希望不會這麼累~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