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03/06

宜蘭美食~宜蘭早餐煎餃

--------
TITLE: 宜蘭美食~宜蘭早餐煎餃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03/05/2009 03:56:53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上次去宜蘭時,同學帶我去一家早餐店,沒店名~暫時稱作「宜蘭早餐煎餃」,位於宜蘭署立醫院附近,聖後街上近中山路(台九線省道)大清早六點多時,就一直有人上門光顧,生意超好的!

▼這個招牌「創立於民國四十年」,沒店名卻可顯出老店的實力


▼看看這老店,磨豆機、瓷碗、大冰桶,還有那歷久不衰的菜單價目表,還沒坐下就充滿期待了!~~(那個杏仁令人意外的香,不過杏仁不是我的菜)

▼今天的主角~「大煎餃」,超大顆的,約一般水餃的二、三倍大,我看每個客人來都必點的!


▼人客呀!看看這煎的功夫,略深的金黃色,酥脆一整片的卻不扎口,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它一點都不油


▼吃到這種好料時,我的辣椒癮又犯了,桌上這盆豔紅色的辣油,把我的食慾都打開了!


▼指揮艇~~~組合!哇~~口水快滴到相機了


▼內餡感覺是很實在蔥跟肉跟老店不能說的秘密,一整個感覺就是爽啦!


▼另外在老店點了魯肉飯、荷包蛋、蛋餅;那端上來的瞬間真的一個爽~看起來好好吃唷!魯肉飯看起來很經典,飯很Q,豆干很好吃,只可惜肉臊是我不愛的偏甜 口味;荷包蛋煎的技術真是沒話講,煎到八分熟,蛋白很嫩蛋黃不熟,連我煎台老手都自嘆不如,加點油膏、辣油~好吃;蛋餅有可能是特製的,因為連煎蛋餅的鍋 都是特製長方型的,比A4大一點,用蔥蛋、超大餅皮下去煎,份量很大,但我不愛吃QQ的餅皮,也不是我的菜;但老店保有有的風格、配菜,是我的最愛,今日 最可惜的是沒點到我愛的苦瓜排骨湯,朋友們下去早上經過宜蘭時,一定要來去吃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