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6/14

桃園美食-南門肉羹

--------
TITLE: 桃園美食-南門肉羹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06/14/2008 11:00:24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那天在龜山冰果室跟散呷狼 聊到桃園好吃的東西,他有提到南門市場入口轉角以前有家炒麵很好吃,現在"好像"移到後面二、三間後了!

開玩笑,我可是滿月後就在南門市場打滾的,可說是有半個主場優勢的,千萬不能被他先搶去頭香了~



即使下雨,一樣要出任務,從中山路的路口,轉角是南門花店,就是現在燈亮亮那裡~





我記得這家店以前叫[南門肉羹],這是遷移後的店面,以前在轉角的攤位,生意是好到爆,移過來雖失去他路邊攤的感覺,但美味依舊,因為老闆娘一樣在,只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認得我小時候的樣子~





一樣點了我的最愛,豬血腸湯、炒麵~上一張圖有寫到價位,不禁感嘆~豬血腸湯我從$30吃到變$50、炒麵我從$20吃到變$30,物價雖貴、美食一樣不能少





一定要來證明一下我是從小吃到的大,一看這就是熟客菜單~這絕對不是炒麵!這是「米粉麵」~炒米粉+炒麵各半,你可以吃到炒麵的Q順,也可以吃到炒米粉的爽脆,上一張圖有罐辣椒醬油,散呷狼、阿展、四媽你們一定要來吃,這個粉辣,辣的鹹香鹹香的,不像有這些麵店醃的不辣,這辣的配炒麵剛好!這炒麵為什麼好吃呢?我覺的是因為它的魯肉醬汁是它的精華,我覺的是有鍋老魯,才能使這美味一直流傳,肥瘦肉做的醬汁,不會水水的,有一些些的綢綢、甜甜的~搭起來才是絕紗呀!





我愛豬血腸湯,豬血腸湯有分大腸小腸,而價錢都一樣,我都會點「豬血大腸湯」,但今天我很早就來了,老闆娘說大腸還沒爛,建議我改吃小腸~

你算,豬血只有大角而以,它的腸子份量真的很夠,多到你可以拿個醬油小碟子來沾著當小菜吃,這碗湯我覺的它的精華在湯頭的沙茶香、酸菜香、韭菜香,豬血、腸子好吃外,我們還是一定會喝湯的嘛,沙茶把整個味提的很香,酸菜又瞬間解膩,韭菜搭在湯裡又有源源不絕的滋味,這也是絕妙呀!(這家店叫南門肉羹也不是沒道理,它的肉羹也很好吃,沙茶也是它的重點,喜歡吃沙茶的可以來試試~)





對了,因為它在市場邊,所以早上很早就開始,五、六點就有吧!到中午過後一、二點應該有,每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