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6/04

九州之旅~湯布院、太宰府、博多運河城、中州不夜城~5/21(三)DAY 4

--------
TITLE: 九州之旅~湯布院、太宰府、博多運河城、中州不夜城~5/21(三)DAY 4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06/03/2008 01:08:38 AM
PRIMARY CATEGORY: 小妞小頨生活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進入了第四天了,我們這團的人都超準時的,集合前五鐘就都快就定位啦!導遊也樂的很,今天要趕路回福岡啦!導遊有加碼一個私人農場行程,應該是尿尿休息點而以吧!





大豬與大鼠~不知道是真的標本嗎?





小時候,小男生都有挖土機情結,就很愛挖土機等機械物品,而我小時候家境清寒,爸媽更不可能買一台挖土機的玩具給我,有時就找找挖土機照像~這裡有台農耕機,勾起我的回憶!







雖是農場,有牛、羊、鴨等小動物區,但觀光客..............還是愛買農產品居多,此時我們遇到了非常沒禮貌的韓國團,連日本人都怕他們,我們想吃吃農場牛奶做的冰淇淋,沒想到一群韓國的歐巴桑非常蠻橫地硬插隊,語言不通~她們講起來又像吵架~算了~不與他們一般見識~





又坐了好久的車,到達了湯布院~我有做功課唷!這裡可以血拼一下下!





血拼之前先來看看金麟湖,它是溫泉湖,天冷時還會冒出熱氣唷!





難得我們家又有合照了~湖光山色~讚~





昨天不是看過猴戲了,今天怎麼又有小猴耍戲!





湯布院這裡,有點像京都,到處都是這樣的建築,都有很多小商店可逛,因為放風一小時自由行囉!





有人說這有小饅頭,找來找去只有這個,而且像日式小點心不像饅頭,故作罷不買!





這家賣茶的,她說的是"香菇茶",女王說超好喝的~很值得考慮買的~





用石臼當飲料桶~還蠻值得玩味的~





媽媽在敗家,爸爸當然要在外面顧小孩啦!





這種復古的地方,當然有復古車,不過拉車的都是年輕帥帥的日本年輕人唷~





A~~~發現小徑車,不是鳥車啦!是LG的車,台灣城市綠洲就有賣,不過這台的等級不高,而且它的主人似乎不是很愛惜它~





裡面可是泰迪熊司機,先生,可以載我一程嗎?





發現了,傳說中的HELLO KITTY專賣店!





它不是土地公,不用拜啦!





KITTY是女人逛的,我們男人去兜一兜...有狗店耶







這台好像是勞阿恩的座騎~登祿普~~不過它的椅墊是仿BROOK的~還不賴~





湯布院有什麼好買的呢?.........其實買名產,最好是買能試吃的,吃的喜歡有合適再買就好,不過通常我都試到很飽時....再決定買一盒~哈~這個很像湯種的蛋糕,好吃!買一盒吧!





來到當地不能馬虎,這家可是得了金賞獎的可樂餅,可惜可樂餅不是我的菜,因為待會中午要吃"日式巴費"





再來可樂餅的隔壁,有賣烤仙貝,這種日式烤米果烤熱熱起來真的很好吃,之前在京都買過,真的只有熱熱的好吃,帶走就不好吃了~但我要留肚子吃午餐





午餐呢?真相呢?我們的導遊又發揮他的功力,帶我們去一家只有日本人會去的餐廳,還好沒遇到那群韓巴桑,既然只是日式自助餐,菜色由於是導遊私房餐廳所以吃起來很日式,很過癮,但是剛走了很久,小孩也在鬧,所以..................沒真相了.........(請各位看倌再次體諒萬能老爸的辛苦)



再來又回到福岡了,第一天跳過一個行程就是太宰府,因為我們第一天是星期日,星期日的觀光區絕對會滿滿的人或是導遊的藉口,反正他安排的順順的就好了。

太宰府就是日本的孔子廟,這次的行程第一次遇到廟咧~





日本很多廟都有泉水可以淨身,淨完再拜神,不要被一般廣告給誤導了唷!淨身的步驟舀水洗右手、再舀水洗左手,再由左手接水喝(喝或漱?忘了)





台灣祭孔不是都拔神豬的智慧毛嗎?這裡的毛被拔光了嗎?沒有啦!摸摸它會有福氣唷!





走來去拜拜~拜也是有方法的~二拜二拍手 一拜





既然到了孔子廟,我們這群也只有阿文還算學生(那個將畢業的米蟲大學生不算)....要買個祝他學業進步的御守嗎?可是旁邊又有一個他很需要的交通安全御守,好二難唷!琳琳問媽媽說:為什麼要買這個給阿文哥哥呀?媽媽說:因為阿文哥哥都不用功讀書,都跑去騎車了,所以才一直摔倒,所以啦!我們要買一個禮物給他,要他好好用功,以後就不會摔車了~XD





太宰府的神..就是以前的文官,很愛梅樹,所以週圍種很多梅樹,所以當地的產物就是梅枝餅,單買一個¥100元~行程趕不及了,上車再吃~





途中經過一個日式建築,這好像是女王心中夢想的家~門口有院子,房子不要太高,感覺寬敞,再有個車庫可以放二、三台車~~~心許她心中的理想漸漸勾勒,我先默默的拍,未來有可能也會默默地努力~我會加油!





為什麼趕著回來呢?因為我們的車停在7-11旁,是正港的台灣7-11,我跟女王愛逛日本的超市、便利店,我們的目標是地區限定版泡麵~





我還多買了可樂,因為有奧運公仔鑰匙圈~梅枝餅的真相在這,什麼~不是台灣的梅仔餅,當然不是啦!這是裡日本,那是麻薯的皮,紅豆的餡混點梅子的肉,吃起來比較不會膩,但還是很甜啦!所以還是要配可樂!





再來的行程是去免稅店,基本上我們沒特別的需求,我索性不去逛了,反正二隻小豬都在睡,就不挖起來了~





玩了四天,終於來到了文明的感覺了,這裡是博多運河商圈,像是京華城





但很好玩,裡面真的有運河,還會有水舞唷!





爽哥有交待要幫他買星巴克的城市杯,剛好這裡有星巴克~





他有交待,幫他買「柬京版」的城市保溫杯





可是這裡是「福岡」耶,哪來的「東京杯」?而且福岡杯我覺的好醜,又怕買錯,只好幫爽哥拍拍照解解他的集物癖........





逛街果然不是我份內的事,我這趟來日本,也是要造福車友啦!來款復古風味通勤折疊車~仿BROOK座墊





復古車一定來個滾輪發電前大燈~





六速鼓煞~~通勤車呀...別要求太高!





可折式踏板





我發現一件事,原來到處都是仿BROOK的,應該來買一個回來裝老貂~





另一台帥帥的折車,怎麼有點像BMX



換個面看看





仔細一看....原來是太極呀......失敬失敬.......那騎的人是張三豐嗎?





今天在街道上有一個深深的感覺,雖然日本的街道上沒什麼名車,倒是台灣一堆鳥車,但通勤車超多的,感覺很環保、很棒~但最棒的是你們看看,日本的街道規劃,就是有留個自行車道和人行道,有區隔出來,這種感覺很舒服~真希望台灣有一天能這樣





今晚的晚餐吃中華料理,是鹿兒島黑豬肉涮涮鍋吃到飽,這是台灣華僑開的店,所以吃涮涮鍋外,還有幾道中華料理,但...........中華料理,還是台灣的讚啦!

不過也玩了四天了,小孩今天一直都不是很乖,吃飯時也很壞.............所以............也沒真相了~





日本的外送車,是三輪車耶,看到時覺的很奇怪,後來又看到一家拉麵店也有一台,我才幌然大悟,因為餐點外送放後座時,會怕重心不穩或歪斜致餐點倒掉,故使用三輪車避免這種狀況發生,小日本人...真有你的~~~改天我也弄一台來給早餐吧使用~!





噢噢嘺~~~看到最經典的了...普利斯通的腳踏車店,超感動的...終於看到車店了,可惜是在遊覽車上看到了,不能下去逛逛!





今晚住的是 FUKUOKA EVERGREEN MARINOA HOTEL 看到EVERGREEN這個字,就知道又是一個台灣之光啦,我們這這裡只有讚讚讚!有要來這裡的人,一定要來住住,不過一晚要價¥二、三萬元,不過來渡蜜月真的很值得,因為超有FU的~

先來看內裝,有點像台中烏日清新溫泉會館





最讚的是這個,它有個小陽台,外面的夜景真的只有美而以~





因為它是在海灣旁邊,泡杯咖啡坐在這喝,超有FU的~







旁邊是血拼MALL的摩天輪





什麼........有血拼MALL,住進飯店就快八點了,日本不是都八點關嗎?不過這家九點關,今晚我放女王一個假,讓她去好好血拼,就由我來照顧這二隻娃兒啦!可怕的代價是,他們快玩翻了......玩累一點也好,待會比較好睡~







那一夜真的很美,我特地又早起來看看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