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11/08

補冬"砂鍋魚頭"超大版

--------
TITLE: 補冬"砂鍋魚頭"超大版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11/08/2009 04:58:38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上週我仙山賽雖然殘念,但參加了仙山番外篇也不賴,難得個好週末也讓媽媽很開心。不過這週媽媽出國玩,恰好週六是補冬,從小至大遇到補冬絕對是薑母鴨、麻油雞伺候,但這二年我僵直性脊椎炎犯的嚴重,也不太愛吃會很上火的東西,於是央求女王來個補一點的媽媽好手藝~砂鍋魚頭補冬加強版!
午騎乳姑山在時跟福董水產事業主要求隱藏版的"草魚",福董不賣淡水魚的,聽到我家要弄大菜,豪爽地答應我幫我處理到好~YA!
前一天起就大筆大筆地備些食材,跑了n個地方、回家後洗洗切切超多的材料,然後炸排骨、炸芋頭、炸蛋酥、炸豆腐、炸鳥蛋...弄到沒天沒地的,好在我家女王很有耐心~~
直到週六當天一早阿福call我說他抓了一個十斤的草魚很漂亮,趕快來去看!到了現場時阿福細心度真的沒話講,超大顆的魚頭都處理的好好的又乾淨又漂亮, 中段和尾巴被我決定怎麼切,我原本要做大厚切來另烹煮的,阿福建議我大厚切後,左右邊魚肉片下,留下大魚排骨,料理變化就更多了!不愧是專業的啦!推~ 推~推(超想送上大桃園小惡魔特約廠商貼紙的)
今晚我心中的夢幻砂鍋魚頭就要來大塊朵頤啦!.....只是女王說,我備的料......好像有點太多
▼有了小芯拔的示範,要吃好料的二小時前通知就好了,那料備好就來上噗:「

今晚補冬,備"砂鍋魚頭"超大版,2小時後我家集合,帶嘴不帶菜、帶碗不帶錢,稍息後開始動作~」看看能揪到哪些人




▼在我家吃飯不會沒有配菜的,先來個前菜雞絲拉皮..(同仙山那天,我有弄個手工麻糬來吃,我可是拼了命的搥搥打打才弄的很Q的...但沒拍到真相)


▼水薕菜炒雪花豬,小芯媽說要吃麻油松阪豬,但小芯家今天殘念,等語恩再添個弟弟時我再來幫小芯媽炒個麻油料理呀!


▼鮮蔬二道


▼我~叫雞...........來吃,我點外賣的~湘君大廚的爸爸在賣的桶仔雞~內含超多蒜頭!肉多好吃~每隻四百元,可接受預定~


▼芹菜炒花枝


▼還有配酒的好朋友:炒蛤蠣


▼吃了不會很蝦的"乾燒蝦"...(福董有你的,真會做面子,你給的蝦都超大隻的)


▼這些真的都只是前菜而以


▼因為今天的主角是砂鍋魚頭。阿草呀!你這顆頭長的真英俊,碩大肥美的!


▼身材也不賴,雖然被片掉大塊的魚肉,但魚排骨上還是有很多鮮美厚車的肉呀!


▼雖然你已經分家了,但終究我們是01站友,還是要來疊疊樂一下啦!


▼ 要做好一鍋好吃的砂鍋魚頭不簡單,內容物有魚皮、魷魚、荀子、炸排骨、炸芋頭、炸豆腐、炸鳥蛋、炸蛋酥、百頁豆腐、火鍋料、丸子、紅蘿蔔、香菇、金針菇、 鮑魚菇、山茼蒿、牛肉片大白菜、青蒜,蝦米、青菜爆香炒沙茶後,備入鍋底的料,連入鍋都有學問的~這可是我家女王的獨門絕活


▼最後放上大大顆的魚頭,真的是我的料好像太多,我找不到大鍋子,只能用鐵臉盆啦!


▼聞噗而來的人不少,當然少不了的是一陣嘶殺啦!


▼TACO、VICKY、歪人、大貓、RITA、RITA妹、攝郎、阿昌、斌哥、芷靈、左衛門、玲瓏、一哥峰、惠茹、阿誠、昭儀、阿燦、散甲狼、阿如、甲菜、娃媽、心佁、我
幼幼班:琳琳、小頨、一娃、二娃、三娃、四娃、一禕、元圓 沒點到名的自動補上
雖然我在噗浪上亂喊要帶碗,其實不是我家沒碗,只是吃鍋要用碗公比較好用,我家沒那麼多碗公,而且還真的很多人帶碗公來,果然是內行的..(不過自備碗的確讓垃圾減量很多了),以後噗聚都要匠子玩唄~


▼左衛門加碼好吃的柿餅、RITA加碼二大包牛肉片、娃媽加碼魯味、泡菜,甲菜加碼蒟蒻甜點*20、攝郎加碼梅酒、阿誠加碼飲料汽水、燦董加碼龍和蔥油餅,可惜我們菜太多了沒有煎來吃,不過晚上碗洗好時,女王在收冰箱才知道還有蔥油餅,又忍不住煎來吃囉!
老婆您辛苦了~雖然已經有人喊出以後要我出砂鍋魚頭年菜外帶版的~~你們這些魔人,不要再用輪組幾千、車架幾千來騙人了,車要騎、家人要顧、朋友要同樂才是王道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