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11/06

媽媽好手藝~餃皮變蔥油餅

--------
TITLE: 媽媽好手藝~餃皮變蔥油餅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11/06/2009 03:41:54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好像是哪天心怡看了什麼電視之類的,它有介紹說可以用餃皮做成蔥油餅
連續幾天在逛市場時她一直跟我提想試一下,但我心裡的直覺是那樣的東西怎麼會美味?所以當下很不想理會,一直推託................

終於有天她忍不住了,硬是買了一包水餃皮回來,我還是很懶的去動手,一直躲在樓上打噗....
直到樓下傳來香味和二個小娃兒鬼吼鬼叫說..「爸比..............蔥油餅*90&^)^&*)_*(+」

原來,這還有點小學問咧!
1.先把二~三張水餃皮用水黏在一起,再把它桿大一點
2.上點油、預先切好的蔥花、胡椒粉...(愛吃辣的可以上一點花椒)
3.把它捲起來,再轉成蝸牛狀
4.最後按押、桿平...就可以囉!


這麼樣的一個巧思其實還不錯!家中有在做菜的,若自己包水餃的有時餃皮和餡料的份數萬一抓的不是很準,餃皮要是多了出來,可以把它做成蔥油餅麵糰
心怡還說,這是迷你版的,小朋友吃一份剛剛好,避色有時小朋友下午肚子餓要吃點心時儘都是一些糖果餅乾甜食類的東西,預先把麵糰做好壓平,再用保鮮膜分層,要吃時再用平底鍋小火煎來吃,的確是不錯的選擇!
而且動作簡單,可以拿來做親子活動,一起動手在廚房玩也不錯

▼變化形,芝麻+砂糖變成甜餅~還有一個個做好的小麵糰當然要疊疊樂,及今晚的鹹豬肉


▼煎起來吃看看,的確沒有辦法像真正的蔥抓餅一樣有層次感(差在麵體的筋度和......),但想到它的即食和便利,與小朋友一起玩他們都說好吃唷!(琳琳:好辣........迷之音:誰叫你剛下胡椒時下不用錢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