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10/17

陽金PPPP~雨陽P1

TITLE: 陽金PPPP~雨陽P1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10/17/2008 03:09:56 A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北橫武嶺 之後,今年度的第三大目標~陽金PPPP,在沒辦法參加陽金P字賽 下,早在一個月前就計劃好要先來走一走~在參考大園章魚哥陽金P 後,雖然前幾天都是陰短暫雨,但老天爺很賞臉的前一晚就給了好天氣~▼今日一早就準備著我的秘密武器~女王自製麵包出門



▼我們的計劃是跟晨騎團 一起出門~(其實我是要來搶積分)



▼到了忠義路軍營前,他們要彎上警大走桃11下環保





▼而我們是要直走忠義(散甲狼不要海放我)



▼走105下八里



▼105後段是連續下坡~煞車按的手好痠



▼下來直走先到廖添丁廟~先來咬幾口秘密武器,跟散甲狼有計劃好,出門前不用吃太多,路上騎一騎有看到好料的到吃東西順便休息,女王的秘密武器真不是賴的~因為自製的,口感很札實,我咬沒半片即有飽足感,又有參考狼兄給的長途挑戰飲食攻略 ,女王的麵包真是極品呀!



▼過廖添丁廟後走台15線,看到人行天橋即是八里渡船頭入口了

▼娃媽看到這裡有沒有很感動,其實我們要到仰德大道入口是不用繞那麼遠的,但為了你將要開的「富基海鮮消滅團」,讓你一直問路,不如我先來走一遍給你看,如果你還是習慣性迷路,我也就沒辦法了~XD

▼娃媽有考慮坐船過去,但是其實不用



▼今天的天氣有點詭訣~大太陽的又飄著厚厚的雲,但在八里左岸這可是景色好的不得了



▼不建議娃媽坐船是,渡船頭右轉後就是八里的河濱車道,在淡水河沿岸,有招潮蟹、有紅樹林、有環狀的自行車道,重點是偶爾有單車美少女經過,總比船上的歐巴桑讚吧!



▼海邊七次男主角散甲狼



▼走到底即是關渡大橋,有自行車的車道可走



▼下了橋後娃媽你是要左轉去淡水,我們則是要右轉來去跑陽金P了,這個VIEW不錯,有個小碼頭、關渡大橋即在我們右手邊



▼此時已經近八點了,今天一早的太陽可真是毒辣~那接下來怎麼辦呢?



▼再來我們是走河濱車道,看到了!看到了!遠方即是我們今天的獵物~超大的太陽,陽明山又戴著厚厚的白雲~到底是怎樣咧!

▼來到了芝山附近,終於有早餐店&7-11了



▼不吃飽點怎麼行,今日可有重頭戲要上場了~



▼早上的熱身行程還不賴吧!我們熱身了44.23KM(從早餐吧算起)從八點半後出發



▼借一下章魚的圖(我是705的新手,功能尚學習中),陽金P字道,共計要爬四個山頭,車友匿稱四個P,全長七十幾公里

▼出發囉!我們直接從仰德大道直上了



▼仰德大道真是硬呀!不要被平均5.7%給唬到了,陡的部分都是6~10%的坡



▼但好景不常,在我們啟程即有飄起毛毛雨,但還不至於溼啦!但愈爬愈高就愈來愈溼,路面還積起小水



▼我也只能停在7-11仰德門市



▼我總不能還沒爬完第一個P就回家吧!匠子回去一定會被笑死,而且碼錶卡在49.45KM,再回頭回去不就沒破百,更會被笑死巴!



▼再研究一下路線!今天的天候真的不適合再拼完全程,畢竟路面溼,我們又是公路車新手,若拼四個山頭,也是會有很多下坡,粉危險的~我自己則設定,今天先拼第1P好了~小油坑



▼接下來我就直上了,愈爬愈高就雨愈大,我能停下來拍還算是雨一陣一陣時抓空檔拍的!



▼竹子湖到了,再上去就是小油坑了~我抽、我抽、我慢慢抽~這一段真是陡呀~



▼終究讓我攻到山頭了,小油坑!但這裡雨、霧超大的,不輸在武嶺的山上,但不會冷(我今天只穿短袖,在這裡遇到了一位高手前輩,跟他聊聊,發現他也是用705,我的705則是今天第一次帶出門,僅會基本功能,但在自我心跳管理、迴轉、速度上還是很弱,從仰德上來時就一直濱臨爆心臟的臨界點,但我沒有很喘,覺的腳力還可以,但就是不知道運用自己的力道而以,問了高手我的心跳區間是否正常......................沒想到他回覆我說「你心肺很差唷!肌耐力也差............................................. 你很少在騎唷!.....................」這句話話重重地把我打在角落....嗚嗚嗚..在我還沒回神時,高手又使用瞬間移動下山去了



我也跟著下山,沒想到山上的天候惡劣,愈下山又是愈晴朗,我剛才上來積水的路都乾了~~~~叫我如何是好~奉勸各位12/7要拼陽金P字賽的人要加油!要多注意天候和騎車要嶺的掌握

下到仰德大道又是大大的晴天,太陽超大的~好熱又好晒.........現在已經近中午了,我們還不餓,穿過了台北市,走新莊回去



▼由於散甲狼今天真的很不順,忘了脫卡摔了二次,上週又連續上夜班,今天開始休假,但整個體能狀況很差,使不上力,心情非常沮喪..........於是他帶我到01傳說中的新莊LED總匯 敗家解悶,地點也拍給你們的看啦!



▼還好是散甲狼級的勸敗,我買了與青蛙燈、S-SUN9LED之"非常類似"的版本,共花了$120元~(阿蒼我有幫你找佛瑞克的尾燈..可惜沒有)

▼再來就是美食時間,散甲狼帶我到帶新莊廟街吃肉羹麵



▼即然到了新莊當然要參訪一下名勝!樂生坡!看我抽車上下!



▼到了萬壽路,一路3%的上坡踩的很輕鬆,想說今天只完成1P,無緣與娟一姊、瑞第三辦慶功宴了,我連啤酒都不敢開了,開罐啤兒綠茶來解悶~眼看著碼錶到了98.98了,今日即將破百,走了熱身、探路、小油坑...還算輕鬆的破百,但弄的全身全車髒西西的,哎~回家有得洗了





▼SANNY團長,我沒有黑絲襪,但我有黑袖套~可以收留我嗎?



大園章魚哥陽金P的參考資料不錯用,像上次我去武嶺時,也有印一張坡度表,休息時拿出來參考一下,在攻頂過程中隨時知道將要有多陡的挑戰,是不錯用的工具,給大家參加!~~~今日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