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09/15

200K模擬踩線~小7是我的好朋友

--------
TITLE: 200K模擬踩線~小7是我的好朋友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09/15/2009 12:30:45 A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原訂只有休9/14(一)的女王回娘家,9/13單車超人營~倢琳學單車的補課改到下午,那我原本多排的9/13的休假變的沒意義了,那後來臨時改變了一下行程,這次帶女王回娘家改休二天好了~~

那休二天要幹嘛咧?

還不是一樣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了

不過今天不賣漢堡

▼今天來晨騎好了~晨騎也沒那麼早,心中早有一案要來做200k的準備,今天將模擬200k囉!第一站從彰化出發,在彰化快官交流道下來時,對面有座山叫 銀行山,前年環島時從台中出發便是攻來這個山頭,我記得200k一開頭也有山嘛,那當然要來模擬一下,這個山是三個大階梯式的,爬完一段休息一會再一段, 沒想到五點清晨的彰化,也有很多車友~也許是週日吧?...前一晚在yoyo開會說,出門挑戰、比賽最怕忘東忘西的...........沒想到今天我忘 了帶心跳帶,從設定目標內騎完,立刻下修成"量力騎完"


切過了[台74甲]完成第一小小段的任務,今天再接下來就都是平路了~平平平呀!

▼我遇到了好朋友~小7~今早出門吃了二個波蘿麵包,補給品也都帶的很夠,到了永靖的7-11,時間里程也差不多,停下來買了幾個小羊羹~讚~好物一個!


▼沿著[台1]線一路往南騎,不為什麼~因為走台1我不會迷路,也比較熟、比較會有補給點~算了,今天是練里程數,就算迷路找的到路回家就好了;來到了斗 南也就是我的故鄉,以往都愛去老街裡去撈撈超傳統的小吃的,但今天的目的是偷練,只能在小7過過乾癮~下次再來做魏珠雯專訪~補水、補水~渴


▼今天有個重要地標要來去一下!現在噗浪很流行踩線,不過那個是在半夜12點,現在才08:45,我跑了85km,剛在斗南時即看到四、五位車友,有的穿 維多利亞車隊的衣服,也有穿浩瀚的車衣的,也許是當地的吧!從斗南追追追,追到近嘉義市才跟上他們,小聊一下後他們去蘭潭了,我要來踩線了~北迴歸線,這 也是我環島時重要的地方,有許多朋友來迎接,還帶了許多民雄肉包,原本打算到民雄吃肉包當早點的,但小羊羹發威下!並不是很餓~那就繼續衝唷!均速 26.5~應該算尚可啦!因為左衛門說我踩北迴龜線~心想,200k也是踩過北迴歸線後再往下走才折返的,那也要來模擬一下!


▼哇!我踩到後壁了~那不就到了台南了~彰化、雲林、嘉義、南投,跨了四個縣耶~到這裡也算破百了~嘿嘿!趁機來壓一下台南邊境的土地就算數啦!後壁的鄉 間小路上有點荒涼,要遇到一家便利商店變的有點困難,小7不是我不愛你,這站我要來你家了(全家就是你家),吃了御飯糰,跟從台南北上漂亮的車友美眉 say~byebye


▼近新營時切[南172]轉入鹽水~長這麼大真的沒來過鹽水耶~但就是沒看到蜂炮、意麵~倒是天氣很熱,我找到了豆花阿姨放棄了小7~冰冰的豆花好爽呀!這裡也是[台19]往北走的折返點了


▼天氣有點悶熱,不過老天挺賞臉的,沒有給我很毒辣的太陽,今天倒是陰陰地,且沒什麼風,嘴巴說不累~身體倒是挺老實的,似乎快遇到撞牆期了,一直卡在均 速保位戰,要求自己現在騎乘的速度不要低於今天的均速~有點累啦!滿是運動飲料、開水的水壼,喝的有點膩了,來瓶鮮果柳橙吧!但這裡的小7為什麼沒有坐位 呢?真的好想坐一坐,只差沒請女店員為我搬二箱台啤~~~~~來給我當椅子啦!這裡應該是六腳~


▼我想剛的撞牆期一定是身體提醒我,該吃飯了~在台19線上更是荒涼,看到路上的指標牌到xx鄉時,如果照指標走即是走外環道~~可能連個柑仔店都沒有, 要切進市區才會有熱鬧的地方,走回雲林了看到了朝天宮的指標,也許小的時候跟大人來過吧?但就是沒自己來過,正盤算要在哪間吃時,看到有間鴨肉飯的店擠滿 了人,看到"飯"我好開心呀!因為我超的餓的,原來「老受鴨肉飯」是出了名的小吃,今天遇到衛視中文台的來拍攝,我還找到我們共同的關係~都跟斗哥一起合 拍過!哈~不過衛視是找了個我不認識的美眉來主持~我老了~不認識那些綜藝明星了~好吃的鴨肉飯、薑絲鴨肉湯


▼吃飽了果然不一樣~剛在六腳那裡是哈欠連連,累到想睡覺,現在精神大好~一整個輕鬆愉快~來到了雲林最北邊的崙背~運動飲料、水、柳橙都沒辦法滿足我 了,那來罐綠茶好了~就是這張照片,我把手套等一些物品放在那箱飲料上,離開時居然忘了拿小錢包,裡面可是有健保卡、icash、和錢錢咧!


▼一路衝到溪湖時,進小7要買飲料才知道我剛忘了東西在崙背的小7,問了美眉店員說,有沒有崙背門市的聯絡方式,才在找而以崙背門市的工作人員就打來了~ 不過剛從崙背到彰化時,通過那座大橋時隱約感覺到後方有殺氣....最後變成硬生生的棘輪聲, 有人跟進了~~看了一下是位前輩,沒穿卡鞋可是用極快的速度在跑,小聊了一下才知道他今天跑大甲→民雄來回,現在是回程了!我估計他大約有四、五十歲吧! 這時激起了我的鬥志,燃燒起我的小宇宙,跟你拼了!一起輪車吧!從吃飽後均速拉回到30上下時,跟前輩輪車時居然又拉上一到35~38的時速,這時里程數 也達185km左右,後來有告訴前輩若我跟不上時就把我放生吧!果然一放我就進小7了~才發現身無分文,剛剛的補給站我忘了我的證件錢包在那裡!好佳在美 眉店員肯施捨水給我,不然沒錢買水很可憐~剛崙背門市有打來請我回去拿,但我離開那裡已二、三十公里了,而且今天已經騎了快二百公里了,說什麼我也不願回 去拿,我只好請門市的人拜託黑貓帶它們回家吧!小7真的是我的好朋友,放下心情後,繼續走到埔鹽、鹿港~到達了今天的目的地~彰化→鹿港,我跑了206公里!


▼今日大致路徑[台74甲]→[台1]到了台南轉[南172],接[台19]回


▼只有一開始加碼銀行山有坡,但海拔也只有200多,其他的.........真的都平路,嘉南平原咩!


▼今天的速度,一人獨推下最終成績守住了26.5的均速,雲林→嘉義段有在追車所以有破35,150km處下車去北港找飯吃,前段的確撞牆掉下來了;後段跟前輩輪車也爆衝了一下!不過整個騎完覺的身體還能負擔,大部分應該屬有氧騎~繼續下去,你ok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