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02/23

[桃園美食]聖保祿碗粿

--------
TITLE: [桃園美食]聖保祿碗粿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02/22/2009 03:57:24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這一家雖不起眼,但經我介紹後,大家一致認為口味很好!
▼位於桃園後站建新街,聖保祿醫院急診室旁路口轉角的一家推車,小小的不起眼,賣碗粿的阿桑也有一把年紀了,可是見到她的推車,直覺上就很好吃,因為她使用方型的竹蒸籠,碗粿又一定要用瓷碗,她主要的產品有碗粿、甜碗粿、清粥小菜、麵線,要不是大清早的我怕阿桑嚇到,不然早拿相機去她推車拍了!


▼個人超愛他的碗粿,上次要拍居然手機沒電,今天一定要來好好介紹一下!


▼白白的碗粿,有別於其他餡料蓋在碗上,阿桑總是熟練地挖起一匙菜脯,和一匙肉臊!蠻特別的,別人是一團肉在碗粿上,他是肉臊炒豆干,一大匙地撒在碗粿上,看了就想流口水。


▼而且一定要加他的醬油膏,才對味!


▼但是我今天也有秘密武器~~我家的「辣油」


▼我特愛籽籽的部分,帶點花椒,吃起來有「麻辣」的感覺!


▼依我吃喝走騙江湖多年的經驗,告訴各位,這粿體一定用是純米去磨漿再炊製而成的,而功夫火候到家,吃起來就是軟Q軟Q的,絕不是用粉去煮出來的~所以這個碗粿是一定要推的啦!


▼很多朋友喜歡來我家吃辣,今天終於有機會來介紹一下!
小辣:百搭辣醬,以辣椒醬炒黑胡椒、大蒜而成~口感佳、香味夠!
中辣:適合乾料沾吃,如蛋餅、碗粿等,以辣椒籽、花椒炒麻油、香油而成!
大辣:適合辣炒麵,以大蒜、豆鼓、辣椒乾炒而成!
亂辣:專治疑難雜症,如果上述都不夠辣,加這罐就對了,亂辣的~以各種中藥及辣椒熬製而成,亂辣卻溫和不傷身!


▼勾董就是我中辣的愛好者~(豬排蔬菜蛋餅加+中辣)
寄件者 200902-19聖保祿碗粿

所有的相片在網路相簿裡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