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10/22

霧峰百里早餐回憶

--------
TITLE: 霧峰百里早餐回憶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10/22/2009 12:12:01 A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有了上次200K模擬考的經驗,這個月休假陪女王回彰化時也把車子帶回去,打算利用休假日的一個早上時間去晃晃~
▼怎麼變成小車了,一年多沒騎小折了,最近藍鳥要我幫他照顧他的藍鳥,今天先來測試它的性能吧!忘了出發照我從彰濱出發,想到時在田間小路間了


▼按自己的生理時鐘五點就出門,切到了彰化市要從大度橋到烏日時我發現,大度橋翻修好了耶,快慢車道分離了~那騎單車的人安全多了,以前大學時會跟女王騎摩托車回彰化,經過這裡可是很可怕的咧!



▼一大早的烏日高鐵站,聽說高鐵站也是台中夜騎的聚集地,但我現在是晨騎,CALLOUT給小芯拔連線晨騎,沒想到他今天賴床了


▼到了台中我閒晃到霧峰想找找我母校朝陽科技大學吉峰東路民生路口這一家沒有招牌的"阿滿姊妹花爌肉飯"~它一樣都在,噢YA!


▼它賣的不是什麼名餐特產,就是鄉下地方人們會吃早午餐的東西,爌肉飯、魯肉飯、陽春麵、豆漿、米槳、蛋餅類的東西而以,裡面那位就是可愛的阿滿阿姨~


▼看到這一大鍋的苦瓜湯我又好開心,裡頭除了苦瓜還有柴魚片、小魚乾,除了可提升湯頭的甘甜,還能把苦瓜的苦甜轉變成一種美味!這是我必點的


▼久久沒吃到我好懷念的味道,先來份我愛的爌肉飯+苦瓜湯。這裡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是每次看到阿姨在挾爌肉上盤時,會再認真地一刀一刀幫你剪成小片,這 貼心的小舉動也是我十年來難以忘懷的服務,切好再灑上蔥...有時是?菜?(可能有時蔥貴吧?)倒也特別,吃一吃後倒也不覺的怪,也吃習慣了!


▼阿姨記得我愛加個筍乾,但今天是梅菜干~也OK啦!我愛吃這傳統味


▼今天的苦瓜碩大飽滿!爌肉對有些人也許油膩,但吃上爌肉飯時我配上苦瓜湯就會去油解膩囉!阿姨的苦瓜湯外,還有台中特有的豆腐湯、豬血湯~台中的口味是佐薑絲清湯~北部大多是?菜酸菜沙茶豬血湯~是有點不一樣的!


▼阿姨還有陽春麵、切仔麵的,除了飯之外還有這個大鍋炒麵,一整個感覺很鄉下口味~看到這鍋又好懷念!


▼好湯之外,阿姨每天也是煮二大桶的豆漿、米漿,忙的時候都是自己動手裝,大家都可以唷!我是愛喝豆漿+米漿啦!因為我愛喝熱的,要冰的人也可以問聲阿姨,自行到冰箱取用~還有紅茶


▼接下來要介紹重量級的菜色,大家一定很好奇這超大一片的東西是什麼?一整個大大的跟大盤子一樣大的究竟是什麼.........不要懷疑,它是「超。大。沙。茶。蛋。餅。皮」,前面也是一盆蔥(?)的菜,和鋼杯裡的沙茶!真的,它的口味真的很特別


▼這麼大的蛋餅皮,我看只有阿姨會煎吧!它用的是像蚵仔煎的煎台,夠大吧!


▼不斷地拍打讓它定型


▼我今天真的吃不一了,阿姨的爌肉飯實在太大碗了,這個蛋餅先外帶好了


▼特殊的沙茶在內,及蔥(?)菜在內,會散發出特殊香氣


▼阿姨每天在忙完之時會先預做大蛋餅皮,會做到到這樣子大也是希望我們學生們能吃的飽!它的口感是像麵粉粿的口感~讚!


▼嗝!~今天真的回味到我記憶中的好味道,而且它一直都在。不忘疊疊樂呀!

後記:當天阿姨一直在唸說現在的學生都不太愛吃他們的東西,都愛去吃漢堡土司的,而像我們這幾屆的學生有回去都會記得去找她們,前幾年曾校長騰光退休之時還有送禮拜別,老校長也愛吃這味的唷!其實像我早餐也蠻愛吃這傳統的好味道!

▼後來再到附近加碼脆皮的培根玉米蛋餅!下回待續詳盡介紹!


▼太久沒騎小車了,一整個速度拉不快,拉個近30的均速,彰化台中來回跑了一百公里,而且也在跟女王約定的時間內回來~呵,好險。不過上卡習慣了,今天沒 上卡又要猛踩加速時發現很容易打滑,害我又不敢出力~鳥車不是用來輕鬆騎的嗎?我怎麼感覺其實我今天的行程很硬,先趕去吃大餐,再去找朋友,再趕路回 家...........一整個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