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07/11

飲水思~埡口無言~賽

--------
TITLE: 飲水思~埡口無言~賽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07/10/2009 11:57:21 P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2009-07-05宜蘭縣政府和騎士協會和一群廠商合辦了一個宜蘭中橫的挑戰賽,騎過北橫、武嶺的我,聽到這條路線時還蠻感興趣的,這是我第三次參賽了
▼穿上大桃園小惡魔的車衣,看會不會有更多機會上鏡頭!


▼路線是從羅東公園出發→牛鬥橋→留茂安→南山→思源埡口(by my GPS)


▼ 事前是蠻多人分享海拔高度圖,但個人真的覺的蹤軸的海拔高度要搭配著橫軸的距離下去看,簡單來說還是要看多遠、多陡,而多陡並不能以高度來看,還是要換算 或者是.............看看實際的坡度最準啦!55KM以前多還是4~6%的坡,55~70間則是8~10%的坡居多,還有幾個到達10幾%的 坡,而且不是瞬間數據,即是人稱南山(60KM)前的趕羚羊高麗菜園,看到滿山滿谷的高麗園時,風景是很美,看起來也不陡,可是騎著騎著就開始趕羚羊了~ (個人GPS數據,僅供參考)


▼賽前一天阿威、二爺、玲瓏、俊傑、我同坐阿威的車到宜蘭,還沒上路我跟阿威就開始吃起超級無敵大麥克,進入宜蘭後又有超大的午後雷陣雨,但這也嚇不倒我們的,趕快先領號碼牌、晶片要緊~


▼來到羅東當然要朝聖一下羅東夜市吧!該排隊的我們都排了不下幾十分鐘吧!包心粉園、蔥餅、卜肉、糕渣、羊肉.............爽


▼明日還沒開戰大伙就開始開起狂歡派對了~還有職業藥頭出現咧!原來是梅子粉專勀抽筋,但直接吃梅子粉又太鹹,於是就有怪招「梅子膠囊」出現~用過的都說讚唷!重點還是右下角~新舊版主交接提前舉行~乾杯!


▼雖說小芯拔說訂這間民宿太好了,差點讓他沒朋友,但事後想想能讓我們第二天比完賽還能回來洗澡、休息,等於是二天一夜的價碼,小芯拔其實你很讚的!日後大桃園小惡魔就靠你了!前一天為備妥大家的行程弄到有點晚,但我們還是準時地05:30集合拍照後出發囉!





▼逍遙遊有三千多人、挑戰賽有一千多人,但小小的公園外的道路早已擠成沙丁魚,好在我們這群幾乎都穿大桃園小惡魔車衣,出發時有靠在一起,所以鏡頭焦點自然是我們啦!


▼ 前一日協調後,佛心來的JEFF+嘉婷轉戰支援車組(全體起立致敬掌聲鼓勵鼓勵),超顯眼的MINI成了最好認的車,嘉婷說第一次拿單眼~夠了啦!車友們 今天的照片都靠你的!真的~~你們很有支援車的潛力與天份,MOMO快有接班人了!大會第一補給點:牛鬥,超不明顯的,我衝過後才意識到我跳過第一休息點 了,而且我們的支援車也在那~算了,往下衝吧!


▼ 前端有點熱血,後來陸續被我們團的海放,開始走自己的節奏,也遇到不少我們桃園的車友,在大會第二補給點:留茂安已經開始有落差了,所以沒有拍到真相,但 真的好家在半路中途點都有我們的可愛的MINI出現~~你們真的出現的正是時候;第三補給點:南山,相信各位車友在前段的坡衝的差不多時,到了聞名的趕羚 羊高麗菜園,必定是騎到趕羚羊了吧!在南山就可以先領了金牌了~這裡的補給也很重要,待會還有最硬的20KM唷!


▼最後一段我保持著我自己的節奏,讓自己不要喘的像狗,也不讓自己過的太爽的速度,從海拔超過1500M時,就有點暈,但我是覺的超想睡的,八成真的是因為氧氣不足吧!


▼直到......大會的牌子出現最後3KM開始,就有股想要熱血的感覺!不過衝終點站時,記得~~~要擺好姿示!


▼我們大部分的人都算好運!擠上了第一班車,毫無章法的大會下,我們先搶下最後的錦標~便當、水、紅綠豆湯~不過好像也是唯一一批,今天多虧小黑唷!小黑我愛你!


▼我真的只能說,我們真的太幸運了!第一次批下山暨大桃園小惡魔排名(依在現場的)零式卡打車、金鋼狼、YOYO峰、REBECCA、昇平、阿展、俊傑、阿威、小江http://f23.yahoofs.com/myper/OK7MwKaRExEx.wtYpnM-/blog/F23_20090706015603321.jpg?TTAeSWKBg.JL.UT3

▼還有我們M35第一名、女子組第五名的REBECCA啦!上台頒獎了



▼大伙回到民宿盥洗後,因第二批的時間仍未果,詢問了宜蘭的同學,來到「味芳」餐廳。


▼東西還不錯吃!三千元的桌菜大伙吃的好開心!值得推薦!(美中不足的是要收服務費,及小小盤又很貴的小菜要收錢.........但現在好像每家都如此)


至於主辦單位的不力..........就不在這多浪費口水了~01就有很多了

熱門文章 7/5 宜蘭中橫美利達自我挑戰賽--單車發生擦損的抱怨文,有...
熱門文章 7/5 宜蘭中橫美利達自我挑戰賽--晚上11點半才領到車的車... ?
熱門文章 20090705 飲水思源 - 宜蘭中橫 美利達杯自我挑戰賽 ?...
熱門文章 無水可飲 又 啞口無言的“飲水思源盃”比賽~思源埡口全記錄 ?
埡口無言賽~勞阿伯發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