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7/28

小飛飛ACE輪組試跑+換新白外胎

在裝好小飛飛的輪組後,知道自己的外胎該換了,但也想知道自己墮落幾個月下來實力剩多少,原本東神的楓樹坑路跑團,我先繞過去打聲招呼後就去計時囉!

在這次換小飛飛ACE手編輪前,之前是慣用FSA的輪組(改DT扁鋼絲),北海岸賽事時有使用攝郎正哥的跑1輪組,那時才有感覺到好的輪組起步的輕快,及帶動時的順暢感!今天在上路上剛好之前換上新踏板,再加上新輪組、煞車皮,在平路熱身騎乘時便又感受到那種起步的輕快感,之前的輪組稍稍偏重吧!所以一換上較輕的馬上有感覺,而另外的踩踏順暢感,真的覺的蠻棒的,以前要帶到一定速度及迴轉數時,才會有一點點那種輪組給人的人車合一的帶動順暢感,現在平路踩的輕快,均速二十幾時便會有這種感覺浮現~還蠻神奇的~~

今天選擇的排乳酸計時路段為忠義路、環保坡,最近沒什麼動力練車,只求順順騎吧!
圈2為忠義路:4.53KM 花費11分36秒 均速23.4KM/H 平均心率179BPM 最大心跳186BPM 全程坐姿
圈4為環保坡:1.37KM 花費 6分10秒 均速12.3KM/H 平均心率182BPM 最大心跳191BPM
以往最大心跳會在196~200間,跟午騎團出去的平均心跳會落在185~19X之間,今天真的算是排乳酸




比較令我有感覺的是,第一段跑忠義路到軍營坡時,自己騎乘的感覺很順暢,所以軍營坡我是全程用坐姿,並沒有要求要特別好的成績而站起來抽車,它也很實際的給我回饋,順順地畫圓也是咻咻咻地就上去了;而到環保坡計時就不可能全程坐姿啦!差不多過了那個廟之後就幾乎用抽車的,在陡坡山路上起立抽車,這時覺的你的力道還蠻能順暢的釋放出來,應該是鋼絲的張力鋼性很夠吧!,所以也是感覺抽車那時也是順順的,也沒在最陡坡時搞爆自己,在後段較緩坡時也能順順地加速,所以這應該是計時段的平均心跳比以往低的原因吧!

也許成績真的會笑死人,但騎乘的感覺還蠻順的,畢竟沒有左神在旁驅策,但大約大約也騎出之前的成績而以,請大家別見笑了~~

還在想為什麼騎的這麼爛,一定是小飛說我外胎該換了還沒換...那再來去敗家了,順便給阿不拉鑑定一下小飛飛的輪組優不優呀!這組是白鋼絲的輪組,阿不拉便勸敗了白色的胎皮囉!


在阿不拉遇到一個剛也在騎環保坡的車友,他使用跑5,之前爆胎時還硬騎上坡,現在拿來給阿不拉鑑定看看有沒有偏擺!他也瞄到我的手編輪,我便稍稍解說一下小飛飛輪組的鋼性,害他口水直流~有興趣就自己蒐尋關鍵字「小飛畫圈圈」找他的連結吧!

給你參考小飛飛的官方實測數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