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11/25

[彰化美食]阿本羊肉爐

--------
TITLE: [彰化美食]阿本羊肉爐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11/25/2008 11:54:14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來到了彰化,想要吃羊肉時,很多人都會去溪湖吃,身為彰化女婿,自然也吃了好幾次,但吃好吃的羊肉真的要跑溪湖嗎?其實彰化市就有一家好吃的羊肉!

▼在南興國小再過去一點,有家叫「阿本羊肉爐」



▼店內不外乎是羊肉爐+全羊大餐~很多店是如此吧!



▼也是因為生意很好,食材不斷地補上,所以吃到的都是非常新鮮的!



▼它是在彰化市中山路一段88號(河堤邊) 






▼今天點了半酒的羊肉爐+瘦肉+皮肉+骨仔肉+肋排肉



▼來到這種店,先來碗好吃的麵線唷!



▼之前不太會在羊肉爐店點菜,跟朋友在外面吃時,從到到尾點了一遍的全羊大餐,其實吃到最後,吃那些肉臟都差不多,還是我丈人會點,點了空心菜羊肉、薑絲炒皮肉,來到羊肉爐店,就是要吃肉嘛!好吃!



▼這一道一定要推一下!三杯羊腳!羊腳通常我愛點,但都是加在湯裡煮,煮到最後像豬腳那樣啃!但這裡的羊腳居然是炒三杯的,令人非常意外外餘,一嚐之下讓我有全新感受,炒三杯的香味加上腳蹄筋的香Q,讚啦!



▼奇怪!明明就是羊肉爐店,為何每桌都必點一道像菜脯蛋的東西,不管了~我們家也有點!

 

▼一吃之下~OH MY GOD!我吃過蝦仁炒蛋、蚵仔炒蛋、吻仔魚蛋、蜂蛹蛋是~~~~它居然是「羊腦髓蛋」,有別於別家用燙的之餘外,羊腦髓加上九層塔香蛋,吃起來不腥不羶,綿綿化化,小朋友也很愛!



▼讓我嚐嚐它的湯!以前喝到好喝的羊肉爐湯,是有一股很舒服的中藥味,加上濃郁的高湯味!這裡的湯~沒有很直接的中藥味,反而是清清的,但很順、很順地讓你想倒抽一口氣來回味!喝到底有嗆著酒香味!這種沒遇見過的好滋味!真是味蕾上的一大舒服!



▼白蘿蔔加嫩肉,這裡的肉、皮、骨,皆燉的軟嫩而彈牙唷!肉感一級棒!



▼喝大湯就一定要來嘴一下!骨仔肉和必啦骨肉~一樣的軟嫩~好幸福唷!



▼喝湯吃肉,一定要介紹最佳男配角,豆腐乳沾醬!一般豆腐乳沾醬是偏黃色的,或者是辣味豆腐乳醬,我告訴你,這一味吃下去你會上癮!因為它是「陳年豆腐乳醬」,那種陳陳的香,醇醇的甘,是一般的豆腐乳醬帶不出來的啦!





以前為了好吃的羊肉爐,就會跑溪湖、岡山的,但在彰化市內就有好吃的羊肉爐,比較近唷!朋友們想要吃羊肉爐,下次我一定介紹「阿本羊肉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