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11/21

土炮自製駐車架~只要$50元、5分鐘完工

--------
TITLE: 土炮自製駐車架~只要$50元、5分鐘完工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11/21/2008 03:15:18 P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自從我的黑老貂 完工後,家中就多了車,而且陸續還有美規貂、五速貂正以緩慢的進度整理中,有次在單車道老貂區 的某篇文章中看到有大大用塑膠水管做出了駐車架,心想這成本應該很便宜而且不難吧,我自己之前也土炮用棧板做出一個停車架 ,,我決定要再來來土炮一番~(小弟為不專業人士,許多名詞、術語皆為不專業土炮稱呼)

▼我的老貂後叉是螺絲的,不是快拆的,量了後面的寬度有13公分(二支後叉間寬度,因為螺絲也是要被水管吃進去)



▼測量一下水管與L型彎管接合時,會吃掉多少接合處,恩~2CM~OK



▼既然是土炮,又是第一次做,東西都在測量而以,自己用鋸子鋸一鋸吧!(買水管時騎摩托車去的,長長的一支請老闆切三段,看到他那支專用的剪刀,按二三下就切斷了~超快的)



▼東西備齊啦(半吋水管)!底部水管13+2+2=17CM*2支 15CM*4支 8CM*2支 (土炮切法,誤差真大) L型彎管*6 T型接管*2 水管膠水、鋸子、捲尺



▼指揮艇組合!~很簡單吧!先試裝好OK後再上膠水就OK囉!



▼它真的站的起來,超感動的!



▼翻轉吧!後輪~

 

結語:

1.市售A字型駐車架、直立型維修架大約都$250~$450之間,用水管做真的很便宜(有點違背小惡魔精神)

2.我自己手工切,長度抓的不是很準,重做二次,前後也約20分鐘,要是量好,買水管時請老闆切(或者跟他借工具自己切),回家組裝、上膠,應該也不用5分鐘吧!

3.有快拆的後輪,相信再把L管那修一下,挖個小洞應該也可以可裝上去,但長度記得要算好...(只可惜我的大車借人了~不能測給大家看)

4.中間T字接管,因展開成90度,實際裝上後我覺的重心有點後傾會不穩,故可按照我之前看到貂友的裝法,重心比較穩



▼使用方法,先接上後輪(水管很韌,手扳一下即可上去)~手震傷眼



▼輕輕地從椅墊那把車子"提起來,駐車架自己就會站好啦!

 



▼KUSO一下,這是09'最新款不專業攜帶式駐車架,往上一下拉你就可以帶著走了!(原創阿展 )(記得加上固定的東西,不然騎一騎會掉→我用DAHON束腳反光帶XD),假以時日也許會有人發明後貨架兼腳突的)





同步發表於小江01部落格










-----
COMMENT:
AUTHOR: 寶老師
DATE:2008/03/21/2009 10:53:11 AM
IP: 118.169.63.96
EMAIL: momo_621103@yahoo.com.tw
哈哈最近開始騎單車,不過我們算是"單車通勤族"啦!
不過最近的壯舉是騎著我沒有變速的淑女菜籃車到淡水喔!呵呵~
有空也來逛逛我的blog吧!很高興認識你
http://tw.myblog.yahoo.com/momo_621103/article?mid=5173&prev=5176&next=5172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