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9/12/16

桃園美食~年輕的老頭,自家烘焙咖啡

--------
TITLE: 桃園美食~年輕的老頭,自家烘焙咖啡
AUTHOR: cfvictor
DATE:2009/12/16/2009 10:51:35 PM
PRIMARY CATEGORY: 美食享樂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這句話好像一直在提醒我,老頭是大學同屆不同系的,但同屬BBS同一群的朋友,早在十年前我們在BBS就有各自的板面(早期的BLOG?),而畢業後居然沒碰過面,但網路上的聯絡還是有(不愧同是鄉民出身)
同樣的是他創業開了咖啡店,我創業開了早餐店,但同是桃園人,我居然還沒去過他的店
常常也在念,有空要騎車繞過去一下,但每每都是被午騎魔人團給海放後,我只能摸黑趕路回家接小孩吃晚飯,哪來的時間喝杯咖啡呢?

▼選了個週末,帶了老婆小孩來到了龍潭,上一次來他家時早已是十年前大一的暑假從台中開車順道載他回來之時,今天開到聖亭路時路面已拓寬,也認不出這裡來了;還好我有先做功課,老頭在網路上的風評超好的,隨手都是網路部落客推薦的文~[年輕的老頭官方部落格]


▼好多朋友在問我為什麼叫年輕的老頭,就從以前就那麼叫了,而且部落格上也是一貫的「賭神背面照」~XD,這就是神祕的老頭


▼還好我有狗仔的精神拍下真相,我的媽呀!怎麼是個小孩在沖咖啡?疑?那臉怎麼像糟老頭咧?我都笑稱他有柯南的身體、蠟筆小新的頭~~(PS:老頭是地中海貧血的患者,從小身體不好囉!~所以現在都週一公休,需要去回診)


▼開門言歡,先來個招牌吧!一絲不苟作好咖啡【年輕的老頭】 就如同KonaCat說的般,老頭做事認真的樣子真的好讚~我大慨只看過他打電動認真的樣子吧!XD;這猴子杯也是在咖啡大叔年輕的老頭‧自家烘焙咖啡的格文裡看到的,而他這一手調配的卡布奇諾,讓我家女王喝的讚不絕口,那杯咖啡的好滋味好像一直留在我嘴裡,彷彿餘音繞樑~三日不絕般的~讚


▼我想,能成就這般咖啡的功力,不是我這門外漢可理解的,但就無名小子提到的龍潭年輕的老頭的介紹,想必老頭在學咖啡的造詣上,必有許多努力與淬煉,才能成就他這番功力吧!但就看他的噗文,常在跟咖友討論豆子啦、機器啦!又顯的很謙虛地說~我還差的遠咧!~老頭的部落銘文


▼我對咖啡的接受度很高,拿什麼就喝什麼~老頭立刻又展起他的真功夫,讓我品嚐手沖的日曬西達摩Sidamo,第一口下去你以為它是酸的咖啡,但又不會令人害怕的酸,順下口後又覺的那咖啡並不是酸,它會很順很順地在你口中展開它的深度~~~哇!咖啡的學問好深呀!


▼老頭的鬆餅是有名的!因為他用的不是鬆餅粉,年輕的媽媽(年輕的老頭的媽媽的簡稱)自己調麵粉、奶油和一堆自己調理出來的成份和比例,所以他做起來的鬆 餅好香呀!而且口感外脆內軟,是外面我從沒吃過的感覺,而且他家的蜂蜜是很豪邁的,直接"採罐"給你,沒在客氣的啦!你看小鬼們看到甜甜的蜜多開心~我也 樂的吃這好吃的鬆餅


▼另我在噗文上看過老頭發表過焙果,雖然MENU上沒寫,但我還是忍不住問了一下,年輕的媽媽還真是佛心來的~「手工青醬佐焙果」,這青醬可是自己用松 子、九層塔、橄欖油、鹽、糖、黑胡椒等自己調製而成,吃義大利麵愛吃青醬的我簡直中招了,第一次吃青醬到塗在麵包上~~害我直想立刻做個山寨版的弄來店裡 吃吃


▼這又是什麼好物,乍看之下好像是我們常吃的蜂蜜燕麥的 樣子,只是變成了糕點的版本?沒錯,它是菜單上的「燕麥糕」,這也是年輕的媽媽的招牌菜,老頭家是吃素的,所以在吃的方面,媽媽就是以最天然最原本的滋味 來呈現,所以也讓我吃到新奇的一味!再用剛剛鬆的蜂蜜來淋一下下,才發現我們吃的蜂蜜燕棒根本是垃圾,燕麥糕才是人間極品呀!


▼其實說真的大學畢業之時還會替老頭擔心他的未來出路,但是今天在這地不大卻很有溫暖的間間、位置不多卻很有多元創意、人不多卻看到一家子幸福的感覺,老頭的爸爸也退休了,一家子在這個空間賣著老頭的咖啡~這感覺好棒


▼雖然我來點的東西都讓我很驚奇,價目表好像也是參考用的~XD~不過依老頭的功力和這裡的服務,絕對是C/P值超高的~就如同部落客說的「這裡的咖啡都很平價 , 但是品質比咖啡連鎖店好很多 . 必竟有努力研究的吧台手和星巴克的工讀生是不能比較的 . 如果拿星巴克的價位和品質來比較 , 我想價錢都多個3倍比較合理 」~今天也順手帶了TBC的比賽豆回家,給我姊姊的手沖壼來享用一下~**張健龍,2009TBC啡啡大師台灣區賽第四名,老頭的客人兼吧台手**用的就是老頭的豆


▼還要趕下一攤的聚餐,在老頭這裡找到了很棒的感覺,想嚐一口好喝的咖啡嗎?晨曦的鄉民們,直來來老頭這裡辦個網聚吧!小妞加碼演出~在老頭的門口扮老頭
2009-12-11龍潭美食~老頭咖啡、韓樓
年輕的老頭 Barista 09:00~18:00 週一公休
我還差得遠咧! http://www.plurk.com/saueshen
http://tw.myblog.yahoo.com/saueshen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聖亭路八德段22號 電話:03-4793598
GPS 座標
經度:E121°12’8.5”
緯度:N24°52’2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