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01/31

貼春聯

▼記得小時候都媽媽在忙年夜飯,貼春聯都是我和哥哥的工作

▼今年我有了一位已經放寒假的小幫手

▼好像去年在鹿港丈人的新家時才知道,春聯、門聯一定要用「醬糊」貼,老人家的習俗嗎?但每每在貼春聯時都會看到往年的殘膠,我心裡才明白老祖宗的智慧,用醬糊不太會留殘膠,就算有.....應該用水洗就洗的掉了,讚!

▼同場加映,琳琳學校的作品,真的好讚好可愛


▼這幾年都用店裡的客人梅蒂雅寫的國畫春聯,一整FU和質感都提昇起來了

▼特別有防呆設計,畫畫在左邊的貼左邊


▼畫畫在右邊的貼右邊,一整個好貼心,專門為我們國文造詣不好的而寫的呀!



▼同場加映,我家的門牌剛去戶政事務申請下來($30),別再說找不到我家門牌啦!...(因為之前根本沒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