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8/26

圓智講堂~《與成功有約》到《第八個習慣》

收到學妹怡文來電通知說這個月的講堂阿德學長說對的的事業和我的社團會很有幫助,聽到課名不由得就想報名聽看看,雖然學妹說她今天當主持人(但也好像吸引不了我什麼),沒想到在一整個下午大好天氣的,在我出門後來場傾盆大雨,果然久久沒著正式服裝是不適合我的,完全變一隻落湯雞進場聽演講,也是很難得的經驗。



林惠蘭 老師是世界華人講師聯盟的名師,今天準備把Stephen R.Covey《與成功有約》中提到的七個習慣與《第八個習慣》一次導讀分享給我們,林老師有非常好的演講導讀分享!不因他的工作與文字有關,而我認同她分享知識的理念,進而導讀到分享各個觀念,不用二、三個小時,我們居然把這二本書的精華給吸收了


▼今天現場有很多學弟妹,在阿德學長帶領的桃園處愈來愈熱鬧了


▼知識和智慧都是很受用的,找到你內心呼喊的聲音,把握你選擇的力量,必能身體力行



小江分享領悟有三:
1.在前七個習慣中,有一項是時間管理→自我管理,從過去的時間管理到現在的時間管理,小江目前也忙於幾個工作,一直以來心裡都有自己衡量的權重而取決優先順序,但今天有提到一個「先依你自己的角色,ex:店長、版主、兒子、老公、爸爸....,再去訂出目標,再列出權重時間管理順序,不用多..先排個七天」這解釋了我目前心中的一些想法

2.找出自己內心的聲音,目前以來我拋下台北的工作、放下過去的身份來創業開店,常常也被人問道說,書讀那麼多還不是來賣早餐~我不後悔,我樂在其中!這是我的人生與生活;目前在車隊裡擔任總義工,我也是樂在其中吧?

3.找出激勵別人的聲音,這也是我目前當店長、當總義工可以更進一層樓的事吧!或許也是延續之前在台北工作時該有的責任吧!哈哈

▼老師的演講很棒,有很好的開場、很好的效果、很棒的忠告、很多很多很棒的點子,當然還有一篇很棒的話,分享給大家

課程文件 (老師說,知識要分享出去才有用)

1 則留言:

  1. 一個月有四週.前三週忙.盲.茫
    最後一週就來個"充電"吧!
    成功=你的+我的=更好
    小江你一直樂於學習
    並且勇敢創自己的路.
    學長誠摯邀你成為101圓智俱樂部名人講堂第三堂的講師好嗎?
    並且成為錠嵂桃通早會講師
    這不能推辭喔!
    江文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