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3/23

我的愛駒~T3R

-----
TITLE: 我的愛駒~T3R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 03/22/2008 05:20:34 PM
PRIMARY CATEGORY: 單車世界敗家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02/05====
話說小白陪伴著我好一段時間了
一直出現在
桃園週四夜騎及其他大桃園小惡魔的活動
雖然中間有移情NCP小徑車,我的N99

唯獨在小輪徑的世界讓我很困擾
N99改的很好了,功能取向偏MTB..騎起來就很舒適...
這意謂著T3要被冷落了嗎?


MTB小徑化了
RB也要小徑了..







噹~噹~噹~噹~



全車照~只有美~

羊角把.....一定有很多車友問...哪購得的...各位經銷商都可訂..一支五張國父訂價~別再PM了



過程中....嚴重敬告車友
T3為平把公路車V煞,改公路車煞變把,會因行程不同造成煞車力道不足
這也是麼為什麼校長強烈建議...不要亂改的原因


這怎麼辦?
以為學校老師叫我不要做的事我也是偏偏要做呀...
不過這也是另一個難題的開始

有人建議用"蝸牛"~C夾轉V夾行程轉接座
但有老師傅說會影響手感........

但來了一個救命之星..."大力金鋼環"......(不要問我哪來的,老車友給的,來源不詳不可考)
功能一樣,主要延長行程,改善不少...
少去了要大改C夾的工程....(好險,要過年了...留些小朋友在家)
前後都有!讚!



另...煞把換了,中變也要換..一開始我以為不用換...但實際考量還是要換
換上了又怕不合...實際調整後還可以使用,很順!



從此,小徑車"白藍"雙星~~~MTB&RB兼可得
同場加映王子和公主的三輪車...(爸爸對不起你們,都去敗車了,沒空間升級你們的車!



改造過程~只有一個重點
安全性考量第一
公路車還是需要用C夾比較安全
給要參考的人多注意一下
不要走向一些迷思~
花的錢會比買一台F20-R還多~
但畢竟三盤對肉腳的我還是比較實用~
待我試用心得吧!
====11/16====
一直以來我就覺的小白是很輕鬆嬉皮的
尋尋覓覓以來.....令我苦惱不已...

又是一個睡飽的午後
門口怎麼又有一包東西
哇~輕量化的後貨架~銀色的..配小白真不錯
彈性的綁繩...跟T牌的產品很像
出來夜騎的英姿

還不錯用..
偶爾綁綁飲料或天冷時帶夾克時...沒穿時就可以綁在這
但不能載小孩啦...限重十公斤...
唯一缺點會有點擋到後燈
====11/11====
等了幾天,昨天風和日麗,老早就想試車,可以女王說要陪小公主和小王子,到了傍晚時,我才自告奮勇要去買晚餐...........
「不過去個夜市,為什麼要穿全套的車衣?」女王問?
「這樣子穿~~晚餐會比較快回到家」
哈~~小試了一下,真是讚!

今天下午女王要去護膚,老早就想去兜兜風了
但昨天試車時發現,我左邊的剎車把是剎前輪,右邊是煞後輪!!!
這跟我MTB的配置不同,之前也有朋友說過他們的方向不同,我相信這是可以換的,只是不知道怎麼換
而且騎機車騎習慣了,我習慣右邊剎前輪,左邊剎後輪,看來今天要先去找老闆

到了車店,沒想到出奇的簡單,先把V剎那解掉,再把剎把那拉開,取出,交換。完全不用工具,早知如此~~~~就自己來了,既然是這樣,也多學到一樣!
**老闆說功學社原廠配法是美式的,美國人認為右手力量大,應來剎後輪較安全**


但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這裡,在01逛、Y拍逛,我的目的地在離桃園市不遠的鶯歌那,有家車店,我也曾上網買過東西,想去它店面看看有什麼好敗的。
途中先繞去了鶯歌火車站


到了鐵路旁邊那家店時,A.........小白..........你怎麼長了貓眼



之前有在考慮碼錶,在考慮有線、無線、RPM.........終究為了小折,還是來個無線吧!
RPM?......經過2小段的試騎,我發現小小給我輕巧的感覺,踩踏也跟以往不同,不能用相同的RPM來相比,所以還是先敗個入門的貓眼而以啦~~

小白乖~~我會很常帶你出門逛逛的~
=====11/09========================
08'KHS F20-T3開箱文~附多張圖解

話說日復一日地上了小惡魔這個深淵
原只有一台MTB的我,在考量出門旅遊及多方位車種及誘拐女王等問題,一切在08'T3開始預購時
開始央求女王,提案→審預算等.............還是下訂了

11/7看到了T3小道消息篇時,立刻前往店家"關切",還順手敗了一支手電筒(我的手電筒上週跳車了)
老闆娘說,快囉~這二天要注意唷~

11/8下午閒閒沒事,躺在床上看亞洲職棒大賽,剛好滿壘時陳連宏上場,心想該不會來個全壘打吧,沒想到第三球時,就被他轟出去了,驚喔之時,我手機響了~
「沈先生,您訂的T3到了喔,哪時要來拿?」
「我馬上過去」~耶呼~這個歡呼比看到滿貫全壘打還大聲
老闆娘說大家都是晚上下班後過去拿,我大慨是全桃園第一台吧~哈哈

各位好奇的是,到底08'小改款官方公布的實際樣子有什麼差異呢,待小弟圖解之

到底是什麼事連警察伯伯也來湊熱鬧呢?原來是來了很多T3了


到底有多少了,你看店門口滿滿的都是


癈話不多說,開箱囉,我的小白~OH~頭頭和屁屁還沒裝~老關很細心地在每部位上油再組裝、調教

我之前最擔心的黑色曲柄,還幾度找尋大盤和曲柄,看到實車覺的很OK,但還是先裝了護大盤囉!

車頭,目前覺的最不滿意的是車把,想換CARBON的,但顧及美觀,還在想像中~

左變把,變大盤的 MIRCO SHIFT~半檔功能,目前覺的還OK啦~(記得請老闆從小洞洞裡打大量的黃油進去)

右變把,變後變的,還有隨車附上的小鈴鐺,還蠻輕巧的,應該會很實用,還有KHS的小叮嚀

山姆馬可的座墊,目前還蠻滿意的(注意唷~是"目前",但不保證未來)

前輪圈、快拆、折疊小護墊

Ti色花鼓~Q2還敗不下去,目前把它當作很滿意

驗明正身,F20-T3,小白乖,待會就把你解除封印

後輪+腳突

105後變,個人覺的這次改款較划算的地方,日後要升級比較有方向(老板說,這次的線材都有油封)

大盤+曲柄+護盤,漂說~A....女王說踏板怎麼不一樣,我娓娓解釋,這是防止小偷用的,還另有平的踏板可以裝,這樣子用不能隨便騎,(那天661車鞋出現時,被唸了很久,目前尚未合體)~~呼.........,在等車的日子中,已經敗了打蛋器,哈哈哈,這樣一來,日後若有人想把玩我的車時,也許可以說,這踏板不適合你現在的鞋子,你看看就好了

小白,我來幫你解除封印了

左邊全車照

右邊也來一張

前面來一張

後面來一張

各位大大,若有什麼地方想多瞭解的,告知小弟一聲,我會立刻補上來的,因為這幾天陰雨連連,還不會出門
也還欠下列幾個裝備
1.無線碼錶.....目前考慮SIGMA的
2.後車袋........目前考慮ADISI
3.後車燈........目前考慮超亮果凍燈
4.輕量後貨架...競標中,待到手後上傳
5.前燈...........考量無線碼錶,傷腦筋中....
6.牛角...........型要好看,尋找中........

各位大大有何建議,請多指教。

到底車子有多好,看看我兒子迫不及待想穿卡鞋試車就知道了~哈




maxk wrote:

由於跟老闆約好要自...(恕刪)

mishra wrote:
左變把,變大盤的 M...(恕刪)

=====11/10更新========
蠻多車友好奇打黃油的小洞,反正是老闆依他的專業習慣幫我處理的,我也問問原因和心得,就讓他下手了

把變速器用力按,小洞洞就出現了

噴霧式黃油,直接灌進去(飲料架裝前面,剛那放那罐黃油~~~~老闆不建議裝那,會影響折疊性~~~我是視覺系的~~好看為主)

因為開箱後是半成品,多半是在座管和立管組裝處上黃油




調教主要是大盤,大盤的半檔功能也是立刻向老闆請教,其實我覺的變的自然、不去磨到,就會順手吧!

另外我有裝護盤,所以老闆在裝時,也有上油~
各各大大請參考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