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9/02

親衛隊聚會-台中知味園

--------
TITLE: 親衛隊聚會-台中知味園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09/02/2008 07:02:50 PM
PRIMARY CATEGORY: 我的同學會
STATUS: publish
-----
BODY:
      上週我在踩武嶺時,接到小宛的通知說,爽約的爽要約下週聚會,下週也挺忙的,週三帶了二小隻小鬼去小人國玩,怕週四又要開車南下台中太累,後來我算一算,可以我們夫妻倆坐高鐵自由座來回呀!二隻小鬼又不用錢,而且沒坐過高鐵,可以來嚐鮮看看!看他們二個到烏日時多興奮呀!

二話不多說,立前刻前往秘密基地!爭取時間,開桌啦!這樣都有真相!
小宛最值得誇獎,特地請了一下午的假來陪我們,阿強下午有事不克前來,但晚上會直接過來,唯獨仍不見爽約的爽~
心怡是坐我下家呀~而我也使出了閃電抓牌手...........那那...那..是誰按的快門咧~沒錯!是我家的不專業小小攝影師~琳琳..瞧~他挺有天份的~


以下為小妞拍攝區
晚餐我們前往 知味園 台中市大隆路170號 04-23225858 吃上海浙江菜的~

這擺設令人挺舒服的~

但吸引我的還是這張~滿滿的菜單~好想跟老闆說:「老闆,這個、這個...............................不要,其他統統拿上來」

小宛有訂位,給我們一個大包廂,專業的老闆來為我們做點餐服務,不常吃江浙菜,不過別擔心,老闆專業的推薦,我們只須回答:「好、好、好~OK、OK、OK」..
ps:我有做功課,我一上來就點「砂鍋魚頭」..沒想到老闆驚訝的眼神看著我...................原來這道菜要三天前預約的~~~哈!有上網做功課有差,老闆一看就知道我內行的~

吃合菜的~所以洛神花茶、冬瓜茶可以無限續壼~這飲料也是老闆自己煮的~純度好的不得了~這比起外面吃合菜飲料又被賺一手的感覺好太多了~

第一道,原盅雞湯,為什麼只剩半鍋,我只不過是出去打個電話,處理我FRCE的事情,回來只剩半鍋,還好不是給我雞骨頭!很鮮很純的原味雞湯~開胃鮮湯~

開胃菜,不知名的粉皮,江浙口味的,醋溜醋溜挺開胃的~

滷桂竹筍,超入味的,不死鹹、死甜,滷的入味..齒頰中又帶點微微的辣...讚~

腐乳肉~肚子好餓唷!這是刈包嗎?

若只是刈包你就太小看它了,這肉滷的真的讚呀!肥肉一入口就化了,瘦肉也不軟爛,口感彈牙~

獨門開口笑~這真的不是刈包,因為刈包有"偷倒夫"....

吼...卡滋~~~

這道是茄汁牛腩~吃了二道砂鍋的好料理~令我想到我的砂鍋魚頭

哇~鍋巴蝦仁,上菜的小姐動作太快了~我還來不及開機,她說吧滋吧滋地拌起鍋巴了~哎~經典鏡頭沒入鏡~
西湖醋魚~光看它的樣子就知道很讚,排的漂亮,連挖它一口也很捨不得~~也是醋溜醋溜的
糖醋高麗菜~~~怎麼今天都是醋呢?~其實不然~這是紅醋,吃起來是醋的微酸,到底是酸底回甘的甜~加上高麗菜的清甜,連不吃高麗的阿強都說~高麗菜這樣炒我就吃了~
蒼蠅頭~炒xo醬的~個人覺的豆丁太大了~顯的蒼蠅頭太小了~叫老闆不要用果蠅,要用大大的金蒼蠅...哈哈~~~~(個人覺的我的好友周33炒的比較好吃,她的店改天再介紹)
蟹黃豆腐~又是一砂鍋料理~這蟹黃燴的滋味~全部黏在豆腐上~~
來道清炒~絲瓜炒蛤蠣
這道是涼菜~上海烤夫.........也是就台灣的麵筋~~
?黃豆干
時間來到了七點半~爽約的爽變成迷路的迷還帶來了學妹的妹
今日側寫~
猜猜小妞畫什麼~~~她說「袋鼠」....昨天去小人國有看到小模型~
主廚為我們送上甜點,問問感覺,說說他做菜的故事,看到他對做菜、美食的認真態度,到現在看到這張照片,仍有股莫名的感動,也許我現在從事的也是餐飲業,本身也是從小做菜起的,聽到大師傅的故事,覺的他的偉大也覺的自己的渺小~
這個鍋餅的紅豆甜點~真的棒~沒有師傅的介紹的話..我們更難知道它的難能可貴~
還有這冰糖蓮子紅棗白木耳

這張合照~我愈看愈感動,畢業五六年了~畢業之前,在爽隊長的號召下,想聚會就來聚一下~畢業後,想湊出多數人的時間來聚會,就會變的有點難度了;然而大家仍有共同的默契,佩璇熱情迎接我們,我趕高鐵下來,小宛請半天的假,阿強下午仍在奮戰,阿爽一樣重色輕友去約會

你們知道我們上次能有那麼多人聚會是何時嗎?
你猜猜這是何時?
再猜猜這又是幾年前~~
還有更多年前屬於我們的回憶~
 
也許吃飯只是個藉口,我們六個裡有二個常跑國外,也許各奔東西~~但有空聚會之時,大家見到面又彷彿到了年輕當時,話話家常,或看看你我有沒有什麼更不一樣的地方~這種fu真的很讚~
 
在這預祝阿強12月1日的考試順利,阿爽12月的返台假也能如期放假,我是建議可以約12/7(日),因為我可以休星期一,週日就可以先下台中了~~~
還有靜怡說他10月底就會回台灣一趟~非常期待與大家的相見!

-----
COMMENT:
AUTHOR: 蔡小宛
DATE:2008/09/02/2008 10:58:48 PM
IP: 118.170.126.19
EMAIL: littleone_5431@yahoo.com.tw
真的好感動唷~~
沒想到你那些照片留了這麼久
真的很期待12月的聚會
因為我現在麻匠有進步啦!呵呵
希望爽約的爽下次可以不要重色輕友
(這好像是我們每次聚會的願望,哈哈!)
不然我就真的要叫他是讓人不爽的爽,哼!!

沈媽一家都搭高鐵下來了,
宛妹請個假算得了什麼,
為了你們,值得啦!
(其實是自己不想上班,還說那麼好聽,哈!)

看到沈媽拍得這些菜,又好想再吃一次唷~~
-----
COMMENT:
AUTHOR: 小江
DATE:2008/09/02/2008 11:06:45 PM
IP: 123.195.134.89
EMAIL: cfvictor@gmail.com
我們不用等12月爽約的爽呀....!靜怡10月底就回來了吧!

再次強調.........我不是拖稿

是為了收集更完整的照片....差點跟我的電腦硬碟翻臉

但還是趕出來了......................不要再催稿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