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1/08/29

[台北閃燈34期作業三]板橋棚拍~小丁

今天的棚拍應該算是個重頭戲,在閃燈基礎班系列裡扣掉最後一堂婚攝外,算是最後一次囉!老師到底要放什麼大絕招呢?其實今天拍的東西剛好在herman老師的部落格裡有寫上專篇介紹用二支燈拍出明亮天使,剛好與他上一期最後一檔外拍用二支燈拍出黑暗天使有呼應到,八成老師很久以前就在佈這個梗了吧!

▼拍攝手法請拜讀老師的大作有詳細的介紹,小弟不才....剛好也有打中一張

▼前面的準備工作其實很繁雜的,試了很久才能有上一張的作品,再此要稱讚一下小丁,這動作她要一直跳才能有卡在半空中的fu,她真的一直跳一直跳,但也很敬業很配合,謝謝好妳唷!

▼另一張是要用白牆打出光影製造動感

▼在棚拍開始之前有個插曲,今天有出景耶!開拍前臨時加碼板橋教室屋頂外拍

▼其實屋頂空間有限,背後有很多大樓,構圖上要想一想


▼另一個角度是藍天白雲,但要站在梯頂小小的地方,小呆要幫忙打光都沒地方站了咧!

▼這張拍的不好.........因為....大俠你該除草了~XD

▼課程後後端時,老師玩了一點創作的東西,利用玻璃、珍珠板、燭台、腳架模擬桌面,下方放置離機閃,製造出魔法師的樣子,沒錯HERMAN老師就是光的魔法師..........................(所以我們是魔法師的學徒)

▼小丁燎人的眼神,若道具是顆水晶球,那可真的像占星師了~老師有提說,若桌面有講究的話,可以換成黑色的板,再把要透光的部分挖空~~

▼最後有加上藍色濾色片打點背後的光,更能帶出氣氛

 ▼棚拍的另一個重點,老師有帶到一點商品攝影,這也是我很有興趣的東西,原本想回家再模擬幾張.........但先繳作業好了,利用閃燈拍出凝結動感!

 ▼有微距鏡可以帶出更好的效果,我們的神人級同學,繼上次在沙崙D3X博大浪載浮載沈後,今天為了微距鏡,只好請出他另一套傢伙~1DS+180mm微距鏡

▼拍的時候若用手持再請同學幫忙丟東西入水缸,其實抓不太準時間差,我自己也是立了腳架,外接快門控制....(沒帶快門線,用遙控器)

▼最近也有在參考幾個商品攝影的網站,拍鏡頭的竅門在上一期時,助教學長喵老大有很好的詮譯[商品攝影練習] 鏡頭


▼上了herman老師的課,對於燈光的用法有了新的切入點的解釋,跑了一個月的台北班的課真的很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