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9/29

圓智講堂~《易經,王者策略》陳志明老師

▼快快快~來來來,聽說桃通處有個圓智講堂~《易經》陳志明老師,還是華人十大講師之一,今天不來聽聽實在可惜


▼陳志明老師的資歷非常豐富,光是網路蒐尋也就一大串了


▼果然時間未到,場內就擠滿了人潮



▼今天even學妹扮作俱佳,雖然頻頻喊很緊張,卻把氣氛帶的不會那麼僵,主持功力愈來愈佳囉!


▼今天的圓智講堂早在上個月的圓智講堂~《與成功有約》到《第八個習慣》林惠蘭
講師就大力推薦,所以我也先預約了這場活動


今天講的易經,不是一般卜卦說的易經,而是易經在於「決策」能提供給我們的哲理所依尋的方向,林惠蘭老師之前有提到,若能選一本書它是影響你一生的,陳志明老師會選「易經」這就好玩啦!
易經早在三千多年前就大致有分為宗廟(即學術)和江湖(即民間研究),而陳志明老師樂於追求快樂、提供分享,回饋成長,他為鑽研管理學時歸納出來的道理,即是易經所論述之道理。
====
論語述而篇,孔子云:「加我數年,五、十以學易,可以無大過矣。」孔子學易至於韋編三絕,積功力久,發此感慨,再給我五年或十年,在易上更加深入,可以減 少犯大的過失。學周易貴在能「知幾」,機者念頭起動幾微之間,心念一動即加以察覺。學周易可以趨吉避凶,在念頭起處即是非分辨得明,使滅禍有一點端倪時就 及早調整心念行為,讓滅禍消弭於無形,自然能趨吉避凶,遠離大滅大禍。上等智力的人學周易,可以進一步學形而上之道。
====
孔子都說若早點學易經會比較好,今天也很感謝有位導師可以帶我們進入易經的內容談談,就易經的形象卦論,進而闡述易經的智慧:
  • 天人合一,天地人三才
  • 變革觀念,變易,不易,易簡
  • 和諧均衡,陰陽時位
到策略地圖的執行→管理→決策

也許天地的自然法則造就了我們的使命,但求圓融滿足我們的願景價值觀,進而成功地做好策略、戰術、目標!

這使今天有幾個領悟:
1.人生的「決策」好重要,從懵懂學生時,就要決定自己要讀什麼,畢業後要做什麼;到現在自己做個小生意,要決定店內的決策,就會決定要有幾家人要糊口的條件;到未來人生規劃和很多很多方面的事情,都逃不了決策,今天的課程下來,會讓我尋尋覓覓的方向,能更有好的把握去做好一個決策
2.做「決策」好難,現場好多元智的學生,我真替他們慶幸能早一步聽到這些道理,自懂事之後,大約高中之後吧!我媽媽都讓我替我自己做決定,有時真的好難,有時真的好累,一不小心就會碰的滿頭包,但很高興的我也練就了許多經驗,這真是在場學生的一大福氣,有了導師的開啟,做決策真的會讓你快速的成長!
3.做「決策」後更有責任與執行的使命,不要以為做做決策出出嘴就沒事了,就如剛所提的,若是為自己做決策,自己的未來還是把握在自己手裡,還是要自己去做,自己去肩負這責任;假使有一天你有能力為更多人做一個決策時,恭禧你,相信你的睿智能肩負更多人幸福的責任!


▼even學妹,我有分享~為什麼小獎品沒給我!


▼第六堂課,完美結案!
 

▼遇到名師,大家也不錯失向大師請益的好機會,快要變成陳老師的簽名見面會囉!


▼陳老師送我的一句易經道理

大有卦上九:自天祐之,吉無不利


意思可謂說:能夠自我努力者,成功無往不利,謝謝陳老師!

延伸閱讀:

錠嵂在桃園 熱情勇氣創紀元

圓智講堂~《與成功有約》到《第八個習慣》

 活動大圖在此

2010-09-29圓智講堂~易經陳志明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