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9/30

玉蘭花與口香糖

emily老師曾在業力法則講課中提到,不要忽略生活細節中的每一個小角色,找一天把你路上遇到賣玉蘭花和口香糖的人,每個都把它光顧一次,這一天你會很開心。

雖然當時有一點點難體會,因為我開車時很少遇到,我最近也比較少開車........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覺的有天我真的會試試....

時間發生在9/18(六),對,颱風即將要到來的那個週六,眼看著中秋節要到了,我們家還是排不出休假能回鹿港,所以選擇了週六當天來回去鹿港團聚烤肉,雖然颱風沒有直接性的到來,但這次沒回去又要等一個月,看著外面的天氣,我們還是出門了....

接近南桃園交流道上,我在國際路的紅綠燈,窗外的雨正大呀......突然我看到賣玉蘭花的走過來了,我心裡擔心著,颱風天的,這賣的可是生命血汗錢,而且他要是沒賣完,這颱風幾天下來,之後也可能沒生意做吧!急急忙忙地先降窗戶,並且趕快找找車上的錢
「老闆,玉蘭花買一串!」..........「啊,多少錢呀?」(我掏出好多錢ing...)
「二十元!」.....(我心想,出乎我意外的便宜)
接過手後,我又說..「老闆,那再買一串吧!」(我爽,反正好便宜,而且今天要去烤肉,車上放個玉蘭花,回程車上會香香的,才不會臭臭的)
「好呀!..(老闆也有點驚喜)」........「那再送你一串好了!這粗俗米呀!多拿一串去吧!」(哇!賺到了...)

真的只是颱風天的一個小插曲,我只想盡我的力量出點錢讓他不要那麼辛苦,沒想到他的一個回應,讓我好溫暖!


▼時間拉回9/25(六)我帶小孩去南門吃米粉湯,才在講我在幼稚園就在這裡吃米粉湯,這時我突然看到一位老阿婆是我幼稚園時她就在南門市場賣口香糖、綠豆湯,二十五年前我就看她是整頭白髮,二十五年後她更瘦弱更老更蹣跚,一樣是整頭白髮,只是叫賣的力氣變的好小聲,我趕緊掏了錢給琳琳,請她跟阿婆交關一下口香糖...也許琳琳今天只知道有糖果可以吃!但我也希望有一天她也有能力去完成emily說的事!

2 則留言:

  1. 有時候來不及掏錢就綠燈

    只好在心中跟他們說...有緣下次!抱歉!

    回覆刪除
  2. 這二件事都發生在最近,跟大家分享一下,假使我們有能力之時,真的要多幫助人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