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6/11

媽媽好手藝~創意養生粽

記得以前我媽媽包的粽子是遠馳名,真材實料色香味俱全的北部粽,每年到了端午親戚們都會爭相預約,媽媽也樂在其中,媽媽的粽子都一直是那麼好吃!
近幾年飲食習慣慢慢改變了,所以想來試試新口味~那天看到東風台蔡季芳老師教的烏龍麵粽很有趣、還有我想吃五穀米的...那就來試試吧!

▼綁粽簡單、備料難....這句話真的要記得,插花幫忙包一下是可以,但味道好不好都是在材料的準備,女王不要我幫忙煮...那我負責採購吧!娃媽家的五穀米+糯米、用大舅媽家的土雞肉代替肥豬肉、滷香菇、滷竹筍、菜脯...就這麼簡單清淡


▼另一批是烏龍麵粽,東風台蔡季芳老師教的烏龍麵粽,原本是用XO醬做,但怕小孩不吃辣,所以先用肉臊實驗,事實證明要用XO醬才夠味,才能提出麵的味道;第一批包紅豆烏龍的,紮實度、甜度還抓不準,算是實驗版;肉臊烏龍麵粽還OK~加辣提味就還算撐的了場面;今天最成功的應該算是桑椹烏龍麵粽吧!無心插柳柳橙汁的桑椹版的,沒想到酸酸甜甜的真好吃!其實只要把愛麵族的烏龍麵加點糯米粉,包進粽子裡,再加上你獨特創意的內餡,包成長型的!放進大同電鍋蒸一蒸就成型了!很適合大家一起動動手~不難做唷!


▼另一在包的是五穀養生粽,看的出來哪個是心怡包的哪個是我包的嗎?


▼今天完全是創意的表現,那拉二隻在創意的白老鼠來試試味道好了→有創意的黛西婦夫,他們一口氣吃了二顆養生粽和各式烏龍麵粽...你看左魔前有疊疊樂的粽葉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