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6/01

桃園美食~南門米粉湯

桃園市南門市場是我從小打滾的地方,有家米粉湯是我兒時五、六歲時就有印象的,現任老闆娘阿姨已經做了二十五年之前,此攤位也已經有五、六十年的歷史啦!

▼就是這個招牌,從我小時候它就長的一模一樣了


▼會讓人一直回味的感覺就是那永遠都覺的好吃的味道一直在呼喚我,不管再熱永遠也要指定坐在大鍋前那個老主顧的位置,其大放滿了油豆腐、豬肝連、大腸、粉腸等黑白切的好料,當然還有那好喝的高湯湯頭和那粗粗的水米粉

▼它的米粉湯會加上韮菜、胡椒粉和鐵湯匙...沒錯是鐵湯匙,小時候總要挑那幾支比較圓的鐵湯匙,總覺的那比較好吃,現在外食時大多遇到塑膠湯匙,今天看到這碗時更想起以前會挑湯匙的壞習慣XD~它的米粉特別在於不會太爛~~不知道為什麼在外面吃到的水米粉就是有吃到煮太爛的,而在這裡從不曾這樣,永遠就是那好口味

▼吃米粉湯就是要來一些黑白切,油豆腐是一定要來一些,記得加點辣豆瓣!

▼今天點了豬頭肉,這比較少看到的,有它我就點了
印象中鯊魚肉、鯊魚皮都很好吃!常見的大腸、粉腸也不賴,因為它的醬油膏不會死鹹,加點辣都很好吃唷!

套句散甲狼的美味水餃說的(它們是鄰居),由於米粉湯位在南門市場裡,所以給住址是沒用的要去吃的人就參考一下地 圖吧,從南華街的入口進去右轉後水餃店就在左手邊

1 則留言:

  1. 招牌我記住了

    印象當中是開晚上的,不然怎麼可能我會不知道咧

    下次夜騎之後的補足卡路里,就選這家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