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5/27

九州之旅~HELLO KITTY專機、豪斯登堡雷射煙火~5/18(日)DAY 1

--------
TITLE: 九州之旅~HELLO KITTY專機、豪斯登堡雷射煙火~5/18(日)DAY 1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05/26/2008 02:24:41 AM
PRIMARY CATEGORY: 小妞小頨生活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辭官歸鄉工作後,算一算也已二年多沒出去渡假了,一方面小頨的到來,我們家也努力地撐到他長大一點,才漸漸地有戶外活動,之前去九族田尾公路花園 等,而做早餐也半個年頭多了,店內人事、流程也算穩定,一方面也趕在小頨二歲前出國算嬰兒價,便安排我們的家庭黃金週了!

但我們設定”家庭黃金週”,意思我們夫妻倆要拖著二隻小豬只趴趴走,所以行程要慎選,原則上設定先進國家,行程不能太刺激的,加上我們已去過大阪、東京,所以在挑行程時,選濟州島和九州,在朋友介紹下買了九州豪斯登堡.長崎夜景龍蝦美食溫泉浴5日遊



拖著二隻小豬,雖然我們毅然決然決定不帶兒童推車,但在機場他們就鬧著要抱抱了,還好行李推車他們更覺的有趣,將就著當推車用囉!





帶小孩出國,很多朋友都很訝異,但之前已經帶琳琳去過東京,出國前儘可能多做功課,看看別人的遊記與經驗談,多利用現有資源,真的很有幫助!

機場育嬰室,可以讓他們玩一玩,又不會打擾到其他旅客!(裡面有提供尿布、熱水等~)







小孩的錢還是最好賺,機場還是會賣玩具,但帶小小孩出門,記得帶一個他目前有興的趣的小小玩具,不乖時還騙的住~





帶小孩上飛機也是件難事,不過事前知道能坐HELLO KITTY專機,事後也發現HELLO KITTY能吸引小孩的注意力,航程一下就能渡過了!真是爸媽的首選~

KITTY飛來囉!





這二個小孩如痴如醉地望著~





連機票都是滿版的KITTY





飛機上會有兒童餐,記得請旅行社向航空公司多提醒[我們有帶嬰兒],讓他們在坐位上提早安排在寬一點的位置,餐點也是我們可以多爭取的,因為同團有位一歲半的小孩,媽媽沒帶小孩出國的經驗,他小孩就沒兒童餐了~

立刻介紹有名的KITTY餐~今日早餐上菜





果然營養豐富,美觀又可口,一打開時,琳琳只有倒抽一口氣「喝~~~~哇~~~~~~」





KITTY巧克力蛋糕...(只有上面裝飾紙是KITTY)





KITTY魚板+蛋絲+德式香腸+生菜的冷盤~好吃





今日的主菜~迷你雞肉漢堡佐洋芋泥~堡皮還烙KITTY咧,雞漢堡肉很好吃,因為雖然小頨沒機位,但可用大人的名義登記訂餐唷!







一下子就掃完了,其實餐盒可立起來,有人物陪小孩吃唷!





為什麼我知道好吃,因為小頨的餐是我吃的,那小頨咧?座位請航空公司先行安排是有原因的~機上可安排嬰兒床,只有在上了高空平緩時才能使用,長榮算很有誠意,有專用的嬰兒床座,上次坐華航的,只給一個小紙箱當床讓小孩睡(那不是很難看嗎?)這次坐到才知道他們的設備比較好~







小頨的餐爸爸吃,爸爸的餐仍然爸爸吃~別懷疑,這幾天我就是這樣,一個人至少要吃1.5倍,不肥死才怪~





再來介紹KITTY專機上的好物,KITTY椅巾





連廁紙也印有KITTY、洗手乳也是KITTY系列的~







還有機上的玩具記得要~





其實小孩坐KITTY專機真的幫助很大,小孩坐飛機,不外乎起飛降落的不適,及氣壓耳嗚的不適,若是嬰兒要手抱的話,建議可多帶揹巾,比較安全也讓小孩有安全感,氣壓耳嗚的不適可用吸奶嘴改善,或吃糖果,因為小孩並不懂"吞口水"這個指令動作來改善耳嗚,所以要用點方法~機上的KITTY也是分散他們不安情緒的好物,不像我坐什麼都不會暈,唯獨會暈機~就累人了~



到了福岡機場,由於日本入境要照像、捺指紋,讓通關速度變超慢,我們導遊心臟也很大,直接叫我們出關等,這時小孩就變成不是累贅了,因為老弱婦嬬都是海關禮遇的對象,這時趕快抱起小小孩裝作很可憐,海關人員就會引導你去走較快通關的地方了,日本、台灣都一樣唷!

一出關便有個雷公像,琳琳是比較大的小孩,帶她出門便是棍子與糖果並施,才會壓的住,看到雷公我便告誡她「日本的雷公很凶,乖小孩才能來日本玩,不然.......」嚇都嚇死了~呵~





說到我們導遊心臟也很大,他是日本留學生,老婆也是九州人,所以他有主場優勢,也夠老練,帶到我們這團歐吉桑歐巴桑觀光團,他人又會講話,又善於調度安排,對我們家來說,幫助很大~按照行程,第一餐博多拉麵,福岡舊名博多,若照旅行社安排,必是到了滿滿觀光客的飯店,但導遊有主場勢,帶我們到一間當地人才會去的店,裡面也只有日本人唷~







日本餐飲店很多都用售票機,若我做生意人角度來說,真的很方便,可以節省一個櫃台點餐人員,點餐也不會出錯,可連結後端系統,出餐也夠快,人員不會摸現金,衛生、道德風險都能顧到~





博多拉麵,豚骨口味,要加紅薑,日本口味一定鹹,導遊有交待廚房不要弄太鹹,所以吃起來我還能接受,黃色的是黃蘿蔔,跟台灣的口味不一樣,但我還蠻愛吃的~





國道名物,本餐價值¥370





日本職場文化~





別人部落格有寫到的吉祥物,小頨一定要來一張





對了~博多拉麵的麵條不像其他的拉麵麵條像油麵,反是是白麵條細細的,出口還有賣唷!





看到一個特殊好物,不鏽鋼腳踏墊嵌入地面,可刮除鞋底污垢,重點是清洗方便吧,又不會照成污染~讚





日本有很多台灣未上市的車,我有拍很多,都可以圖片進入我相簿觀賞,像這款的火柴盒車,像我一家四口來使用,空間上一定很方便!





吃飽喝足,便上路要到豪斯登堡了,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吧!沿途當然要來休息站朝貢一下啦!





到日本遊玩,必吃三樣東西,冰淇淋、牛奶、米飯,今天一定要先來一客啦!我吃了香草混抹茶的~





終於到了豪斯登堡 ,因為我有帶小孩,而且我希望玩的盡性點,出遊前我必先爬文一下,它的官網有繁體中文版的,可以先看看有何設施、表演時間、餐廳等資訊,不過這功課我白做了,因為我們超強導遊讓我們在有限時間內玩到了重點,絲毫沒有浪費的空間~







豪斯登堡有區是仿荷蘭區的~好像到了異國的感覺~





裡面有許多運河切割,還有運河別墅,只能坐私人遊艇進出,能住在這只有高級吧!





可憐的老爸,到現在才入鏡~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使用PASSPORT券,即一票到底,雖然他們有其他的入園收費選擇,但還是一票到底最划算,導遊還會代賣預付卡的餐券,賣吃的都可以用,他也解釋到,豪斯登堡一度經營困難,這園區的固定成本高,希望遊客能多留在這消費,才能永續經營~我還蠻認同的~







這裡太大了~還有賣1年票、3年票,不限次數進出的票,台灣某些遊樂區也有做~





第一站「抬滴伯」博物館 ~(泰迪BEAR日文發音)





小妞你姿示一百分唷!





小頨就臭卒仔多了~





我很愛這對泰迪公主與王子,只可惜女王不入鏡~





















難得出來玩,沒想到我們只有唯二全家福照~(相機未設定好,給別人拍又糊了)





剛剛的大隻嗎!這隻才是世界記錄的大隻~





先逛完,在園區內有巴士亭區都會放幾台兒童推車,方便遊客隨意取用!~讚~





再來不逛,直接坐運河的船,切過大半區域,來到後方的高塔欣常園區全景~









往前走一點到碼頭,今晚這有重頭戲~旁邊有大航河體驗館,就看類3D電影,椅子會動~四歲以下禁止入立,結果我家天才琳琳這時自動升級~

「妹妹你幾歲?」

「五~歲(你沒看到我比多少嗎?)」奇怪,平常都知道是四歲,才聽大人在說幾歲才可以坐,還沒教你就懂得反應說出「正確答案」~真是天才





接下來先CHECK IN ,今晚住的是豪斯登堡丹哈格飯店,雖不是最頂級,但對於它的室內空間很滿意,在日本很少有大空間的飯店,不過它蠻像新竹福華的內裝











到晚上的雷射煙火還有段時間,在園區內這二餐要自理的,因此要逛逛看有什麼好吃的~

本次首次單車真像,說是單車,還不如說是花車~





這家有咖哩飯、拉麵,價位約一千出頭而,在園區內算很便宜的了~





這家是網誌、導遊都推薦的好吃日本料理,若要進去吃,$$要多帶一些





還好我有做功課,聽這雖然餐店、商店多,但也有餐車可以買,而且車子很炫~







可惜中看不中吃,也都是小點,鬆餅呀、珍奶、熱狗、炸雞的....雖然單價低了一點,但要組合成一餐,也是不划算~





還好我有做功課,網誌寫說這裡的漢堡超大的~





有多大~跟小孩一樣大!不過它是有認證的好吃唷!





它真的很大,應該有二個大麥克那麼大吧~我們選了牛肉起士堡¥600 炸雞¥500 薯條 ¥250











真的好吃,它也很有誠意用了道地的起司切片,濃濃香香地,肉也很厚、咬起來有肉汁唷!





吃飽喝足先來散散步,煙火秀20:45才開始,大教堂外有個花鐘





迷幻的旋轉馬,很多設施、商店都下午五點就關門了,先看看,明天再來拼戰!









小頨你是想叫他畫李小龍嗎?





這幾天都有看到街頭畫家,有水彩的,水腊筆的,他專業一點,有用空壓機加噴槍,效果好也快一點吧!





時間一到,雷射燈光先開始,它用它原有的碼頭地形加上復古船裝飾,這場景蠻特別的~





煙火開始了~









哇~~拍的出星芒耶~~~s8000 值得了





在最大最大的煙火綻放後,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了~













-----
COMMENT:
AUTHOR: 魏祺蓉
DATE:2008/05/26/2008 12:53:06 PM
IP: 123.99.19.80
EMAIL: http://www.wretch.cc/album/ayumi0428
你好..^^
早餐店老闆..
你的相片拍的好漂亮!!
我也好想學單眼相機!
我只會亂亂拍!呵呵..
有空我會去吃早餐喔!!
-----
COMMENT:
AUTHOR: Kss
DATE:2008/05/26/2008 11:32:04 PM
IP: 60.250.200.94
Victor,

哈!若早點告訴我,
長榮會給你更多的沙米蘇啦!

看了5/18的機票,
剛好是有人在當班,
或許正是你那班飛機的機坪地勤哪!^^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