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9/14

咖啡館小戲節

早早就有聽阿助說,有這個《咖啡小戲節》的活動!我家偶爾會喜歡帶小朋友去看看劇場的,有這個機會當然不能錯過!


▼我家的小鬼很愛阿助那裡,因為有大大的草皮,說到有咖啡、有草皮、可以玩球,他們就知道是要去哪裡了!


▼阿助那裡有大大的室內空間(咖啡廳還可以放訓練台、跑步機、桌球間、計時車、越野車、斜躺協力車)還有一片大大的草皮,一頭長髮的老闆和一隻黑貓,結合了一部社區型態的劇場,讓桃園更美麗的角落~「阿助那裡」能分享這裡的空間而能辦起這樣的活動,讓這塊草皮更有用途,真的是深耕我們桃園的表演藝術,讓藝術表演勇敢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老實說我不太知道這部戲要演出什麼,就是一整個很期待,上次在橙智教育訓練中心時,感受到動物星球小劇場的威力,這比大舞台來說更能貼切,這週三時在阿助那裡遇到導演,隨興聊了一些才得知這些是業餘演員而成的新創作,心中期待度又大大提高!一開始配合政令宣導的開場~我還在忙著安撫小鬼,安排他們坐好


▼第一齣:《生活new一下》喜洋洋劇團,它裡面講的是現在常見的社區生活,每個人都有自己被定住的角色,但打開心胸後與人們的互動與交換情誼,真的是現在社區常見的縮影,而每個人動靜之間把角色詮釋的好像職業級般的演員唷!


▼第二齣:《火燄的青春》F.I.N.D劇團,這是在描述時下年輕人在交朋友時要注意的事唷!也許青春會很快樂,但也可能有陷阱,用這種戲劇的方式來呈現,比家長們耳提面命地更有效果唷!也讓我覺的好像當兵時莒光時在放安全教育宣導片一樣,但裡頭的的演員不要看她只有小小朋友,也是個戲精吧!


▼第三齣:《社情故事》我就是很紅劇團,這部戲釋放了高度張力,也很跳TONE了許多社會情節,也許就像發生在你我間的故事,平常聽起來很普通又常見,但是當演員演出人心的那一面時,不只是添加想像與笑料,而是刻畫在人心的真實社會


▼當然也少不了中場休息時間,把握機會幫小孩對台上的偶像留留念~沈小頨你是在把姊姊吧?XD


▼在一進場時工作人員有分給我們小貼紙,主要是請我們給劇組人員一些回饋,當藝術總監出來為謝幕並分享心路過程,也希望我們給他們一些回饋,讓他們出來走出去演出時能夠有更多動力~請為我們今天辛苦的演員投下你最喜愛的一票~投我、投我


▼這一部分讓我很感動!謝幕了,有些人先離場了,但更感動的在這邊,藝術總監出來分享座談,不僅僅只是團員介紹、團員心得,這些團員本身有自己的職業、工作,也有可能是在學的學生、也有可能是一些大哥大姊的長輩、也有可能是企業的主管或許只是某個公職教職的小職員!而今天他們能站在這個很棒的舞台上!是屬於他們自己想發揮想創作的舞台上~引發了觀眾的熱烈回饋,有人妻媽媽、有歐巴桑公公婆婆,甚至是有只會講英語的外國朋友,都能上台來為他們回饋一下!這一幕真的很棒~這就是社區劇場的威力吧!


▼或許你跟我一樣,只是單純的小家庭,就像一個爸爸帶著小孩來享受這個機會,而我自己的期許,希望今天我的小孩能夠學習當一個好觀眾,我有告訴他們台上的人很厲害很會演,他們也要當一個很厲害很會看的小朋友!我覺的演出的人最開心的事應該是找到自己的舞台,而舞台最棒的的是你會有觀眾,所以今天我們當一個觀眾,也要當一個用心的觀眾


▼而今天這個現場,我覺的很棒的是,我看到不只是幼幼班的小朋友,也有很到很多年長的長輩,也有新世代的青年人,也有遠從台北來的龐克ROCKER~今天大家都是很棒的觀眾



▼我想,我今天很享受在場的一個好氣氛,受到朋友的邀約,安排了一個週日的親子活動,來到一個好場地,看了幾齣好戲,更難得的感動是在謝幕後的分享,所以我也蠻愛帶小朋友看劇場的原因就在這裡!我的小朋友是蠻好動的,而我會偶爾讓他們嘗試一些不同的元素,也許他們並不懂什麼叫「劇情」,但他們一定懂什麼叫肢體語言,而匠子一個簡簡單單的的小戲節,就能引發大家的共鳴~I wanna taste it ,don't wanna waste it AWAY,很棒的新體驗~
.


這一次,是大家創造出來的美麗畫面


完整大圖在我的相簿
2010-09-12咖啡小戲節
延伸閱讀:
2010《咖啡館小戲節》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