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2/23

Tour De Taoyuan環大桃園試跑心得

之前發過一文[徵]Tour De Taoyuan環大桃園活動企劃,後來沒什麼下落
其實內心不求什麼大計劃大結果,雖然起因也只是喬哥前年有辦個icash積分,去年也耳聞環大台北賽做的很有口碑,那心裡想想我們大桃園小惡魔也不是吃飽閒著,樂山有山、樂水有水~能有個環大桃園的雛型也算功德一件,小弟沒什麼藝高人膽大的想法,想說先拋個話題看看有沒有什麼方向,雖然最終沒什結論,但起碼散甲狼給了我路線的想法

小帽做好了,車衣也快結案了,之後總要有些搞頭吧?跟女王喬好2月能多休一天,早起晨騎,就來揭開我的環大桃園吧!

路線:跟散甲狼畫的不太一樣,並不是想偷懶,而是我心中認定的是,在大桃園裡的每一個人都是一樣,既然是環大桃園,就從自己家門口出發,到自己家門口結束,中間只要13個鄉鎮市都有經過,路要怎麼走~是很easy的事!(管他的什麼東南西北集結出發地?)因此我早上從桃園市巨蛋晨騎出發→龜山(忠義路員林坑)→蘆竹南崁→中壢(高鐵)→大園→觀音→新屋(永安)→楊梅(埔心市場紫飯糰)→龍潭→大溪(石門水庫)→復興(三民國小)→平鎮→八德→桃園


▼一早的晨騎嚇到許多車友,還以為我昨晚嗆假的~為了不洩露今天的行蹤,只說晨騎完要來去繞繞囉!


▼嘴巴說要回軍營坡加碼,回頭去把烏龍掉的手機撿回來,還好我的愛機沒讓我今天試跑的小心願沒真相;從警大旁切下了員林坑,很快地到了南崁路,路線規劃前大約知道會在南崁吃早餐,說到吃早餐就是很重要的事啦!事前google了很久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早餐在南崁,但好像不是不順路不然就是看起來不好吃(真該來開....分....),不過讓我曾經注意到的香溢劉飯糰在市場邊被我瞄到了,停下車來買來吃,果真不錯~加二片蛋皮+5元,但它好吃在於他的菜脯好吃!炒的夠香,炒的略甜但卻不會膩,讓我多注意到它的辣蘿蔔,跟老闆娘多要了一口辣蘿蔔,也很香辣夠味~南崁的朋友要吃飯糰有新的選擇啦!


▼從南崁路切台31的高鐵高架下的路,這好像就是週二高鐵夜騎嘛~不過我的夜騎好像也荒廢很久了~在航翔路前看到高鐵,便要切到大園啦!


▼從高鐵切中山南路(縣道113)到大園,這條路其實在天荒地老誤踩地雷午騎曾走過,也那麼熟悉感,但我今天不是要去郊遊啦!從大園的自行車道切到西濱,待會要來西濱快跑了!


▼西濱的路況對於常跑午騎來說算是很ok的,但我從來都不太清楚哪邊算竹圍、哪邊算大園、哪邊算觀音、哪邊算永安新屋的,今天放鬆心情騎,終於看到白沙岬燈塔在哪裡,而不是永遠看不清的東神車尾,和咬不上左魔的後輪了


▼也許真的沒什壓力還是小順風的關係~今天怎麼覺的到永安好快唷!算一算也7個鄉鎮市,好像走到了中點,結案結一半,待會要走的楊新路應該也是平路,今天應該是很開心吧!


沒想到,永安到楊梅的路是我最不熟悉的路,原本圖資訊息顯示的應該是輕鬆平路,但今天實際走起來是1%的坡+要命的逆風,原本走完大半的路程要在永安補給的,但心中的小堅持所以也沒補給,就這樣很累很累的趕路......
▼因為我要趕在老闆打佯之前到這裡啦!《楊梅埔心》紫飯糰自收錄在大桃園小惡魔的福委會以來,有飯糰大滿貫團、有早餐盃約騎團,我假日也是陪女王小孩,實在沒什麼機會來參拜學習一下,今天總算給我等到機會,也沒錯過紫飯糰的營業時間


▼在我今天喬裝晨騎團2010年新版車衣+風鏡的裝扮下,紫飯糰還是第一眼就認出我來了,幾句話都是我們做早餐的甘苦談、生意經,還有我們滿嘴的腳踏車的事....


▼難道是老闆知道我要來吃這顆飯糰多繞了近百里的路,還是知道我後面有更艱難的挑戰,所以變出這超大版的嗎?有多大~~真的比便當還大了吧!哈哈哈


▼其實經過龍潭時有經過年輕的老頭,心想有答應女王中午後要回家,當然沒有時間再進去坐坐喝杯咖啡


▼其實今天也騎了好大一段,還好有紫飯糰的加持,即時補充了一些體力~吃著那香香辣辣的肉醬紫飯糰,和今天愈來愈大的太陽,心中的小宇宙不禁又開始燃燒起來了,來吧!山路我沒在怕的,想想上次來爬大壩應該也是一年多前騎小折之時吧!今天三二下就給下爬上來了,心中倒是多了些欣慰


▼越過了大壩走過了環湖,從百吉那接著走熟悉的北橫,雖說散甲狼規劃的路線到角板山,但經過詳細比對詳查加上挨家挨戶地查門牌,證實三民的三叉路口7-11那邊是大溪,但只要過了紅綠燈就是復興~「復興」是復興鄉耶!噢,最高點都可以結案了,來張桃園縣"復興"鄉三民國小的合照吧!我有到了復興鄉囉!


▼其實平鎮市一直是我很難規劃的必經點,從石門水庫下來走崁津橋還試走一次逆騎三元一街也沒想像中的硬,從仁和路切進龍南路後找到了在google街景上看到的「平鎮市」牌子,接下來也是常常午騎回家的路,從霄裡往八德切囉!


▼從還沒進八德就一直在想八德到底要找什麼拍照點呢?我心中的八德名產就只有東神而以,難道要去東神家敲敲門拿點冰塊出來拍真相嗎?還是拿那陪我從楊梅到龍潭大溪復興平鎮八德的香辣紫飯糰,咬著火辣辣的肉醬,再含一口東神的冰塊享受傳說中的冰火九重天嗎?我怕東神會害羞,那我只好找了八德大圳旁的廣豐公園拍張像囉!


▼今天跑了156km,自己在晨騎有多繞一點點,所以實際可能150左右~均速19.7,很清楚顯示我~~今天是在試騎探路咩


▼今天大多在zone3、zone4~真的給他很有氧很輕鬆


▼環完大桃園真的感覺,我們桃園真是個好地方,有平路有山路有轉換,里程數也不用太長即可走定全部13個鄉鎮市,也許部分是你我熟悉的,也許也能走走我們不常走的~但總之用自己的力量,用我們的行動來愛我們的家園,騎完一圈回來可比有完成環島的爽度~你也可以試試唷!

1 則留言:

  1. 好厲害!給你鼓鼓掌,再來是全台319鄉等你完成喔!對了7-11有舉辦過微笑319鄉,每過一個鄉鎮就在7-11護照蓋章,格主也可參考天下雜誌網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