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10/02/14

媽媽好手藝~自製花生糖

▼年節將至,在做完牛軋糖後.........又是某一天的下午看完電視,晚上廚房又多出一些準備上工的傢伙啦!


▼相較之下,花生糖比牛軋糖容易許多,砂糖.水麥芽.生花生仁.油調好比例就可以下鍋..........但最費功夫的就在拌炒,手會炒到很痠....又很累.....但是我告訴你..."整間屋子會很香!!!!!"


▼就在那快要起鍋之時,放下"秘密武器~芝麻"


▼再用最快的速度用篩子把花生糖在油鍋中撈起


▼進盤前用烘培紙墊底(小心燙)~~這時要來壓糖....(我家沒高梁圓瓶,先用橄欖油方瓶壓)


▼密密紮實的花生糖出爐囉!


▼切糖~~不曉的是不是我太粗魯,我切的花生糖都會碎碎的,女王切的都不會...還是她細心


▼花生糖原本是令人害怕的高熱量食品,但經過自身選豆.糖份的控制,而且自家手作不會太費時,能夠吃到新鮮的好滋味~跟您分享自家手作花生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