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ReadMore##

2008/05/30

九州之旅~豪斯登堡、原爆館、挖珍珠、長崎夜景~5/19(一)DAY 2

--------
TITLE: 九州之旅~豪斯登堡、原爆館、挖珍珠、長崎夜景~5/19(一)DAY 2
AUTHOR: cfvictor
DATE:2008/05/29/2008 01:56:46 PM
PRIMARY CATEGORY: 小妞小頨生活誌
STATUS: publish
-----
BODY:
  

     經過一夜的好眠,雖然放假,我仍維持著早起的好習慣,看了日本的新聞,發現有颱風經過,不會吧!要我多玩幾天嗎?今日的早餐是飯店的自助餐,我想應該不用真相了吧!

昨天導遊有指點,飯店出來左邊上去有"皇宮",外面有很很多庭園造景,很適合散步,另外他有幫我們預約"觀光丸"復古輪船,是9:45的出發,所以出發前很適合來走走!

二隻小懶豬,仍舊要爸媽推,提醒各位父母,出門帶推車,記得要有遮陽的,但不只要遮陽,最好能再帶有遮雨罩的唷!





今天開始有些變天,小孩又不喜歡穿多,給他多一件粉紅背心+粉紅頭巾,她就很開心了~(後面有本團的正妹)





記得之前我有上網做功課嗎?最近剛有好致玫瑰祭,真的好多玫瑰花唷!





整團的~有夠恐怖....(更多花的圖片請點相片連結進我的相簿)





難得又有我們家的合照了~怎麼有二條熟悉的頭巾?不是我平常騎車在戴的嗎?其實到一個陌生的環境,尤其在季節交替時,都不知道要怎麼穿衣服,這時萬用的頭巾就派的上用場啦!可以變頭巾防風、變領巾保暖....還可以變手帕擦小孩的口水或當毛巾,相當好用唷!





小子你要跑去哪.....





這是大皇宮的門口







哇~我的相機何時有這個功能了~其實沒有,和金鋼狼討論後,我找到Autostitch這個軟體,只要把週圍的圖猛拍,它真的會自動黏好唷![記得目錄資料夾不要有中文的]

皇宮這邊真的美,環境很清優!







皇宮裡面是展覽館,九點開門,早到了就像要到外面等了





再來就要去坐觀光丸啦!此時天空不作美,下起大雷雨了,我們出門有記得要帶雨傘,卻又找不到,花了二千多日幣買了二支傘,可是雨真的爆大,小孩的推車也變成水車了,所以帶推車出門真的要帶遮雨罩,因此我們也沒上船去,整理一身的狼狽,也因此好一陣的手忙腳亂,真相只能擺一忙啦!(出去玩的穿著真的要好好準備,這次出國我只打算帶這一條多功能登山褲,輕度撥水,又可以短褲,今天弄的又溼又髒,當晚回飯店我還有洗一洗,多功能的,乾的也很快;鞋子是nike勾鐵絲的~二樣都是買到特價品,一千多而以,超划算的~)





中前午,導遊又帶我們去玩了幾樣特殊的大型設施,都是室內的,像這個是從愛知萬國博覽會拆來的,[如果地球沒有月亮怎麼辦?],其中介紹地球科學,還利用鏡反設的效果製造3D全景劇場,還有其他的設施,有些有四歲限制,不過我們夫妻倆輪流帶"五"歲的琳琳去看~想多玩設施的人,要記得先做功課才能玩多一點唷!







中午了要吃什麼





別人有記載到,這個還不錯吃,在園區內還算便宜~列入考慮~





外面下雨仍一陣忙,選定了一家賣咖理飯和烏龍麵的平價料理(樓上是賣牛排的),好家在我家的小頨肯乖乖的喝牛奶,至於真相................一身狼狽的我,一下就啃光了,哪來的真相咧,不過口味還好而以~





這張不是[翠米茶]的個人圖像嗎?..........呵~我叫我女兒KUSO模仿一下的





好可惜,一場雨打亂一早的行程





後來我們步出豪斯登堡時,經過荷蘭區,它庭園迼景真的彷彿是到了國外的花卉園區,但看倌們要體諒著已經一身溼的父母還要拖著二小隻小娃兒....所以也沒真相~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荷蘭區乳酪專賣店旁的小店,它賣的冰淇淋真的是我這幾天來吃過最好吃的,又香又濃,而且很大支,我們家四個人吃一支,吃了很久才吃完,真是過癮~



再來又上了遊覽車,到了長崎的原爆館~就是二次大戰美國丟下的二顆原子彈,一顆在廣島,另一顆就在長崎這

這個裸男是是有意義的,右手食指指著上天,代表原子彈落下,雙眼緊閉,代表為受難者哀道,左手打平,代表希望日後和平





當時原子彈爆炸的遺跡













日本的文化很不一樣,中小學們來參觀,並不是放牛吃草,像這些小學生就來唱紀念歌,之後在館內的一群中學生,每個人都手拿紙筆在抄東西,應該是有報告功課要做吧~要是我小時候校外教學,早不知玩到哪去了~









原爆館的對面有在賣珍珠,因為長崎臨海,物產豐富,交通便利,故也成為原子彈的目標





話不多說~開珍珠了~





不要小看這小小的貝,裡面可是有珍貴的珠珠唷!





一刀給它插下去~好痛~





一扒開,真的有珍珠耶~~~





LUCKY的小妞,妳開的怎麼又白又亮的~~~這也是觀光團的必經行程,開珍珠只是幌子吧,賣珍珠是真的,不過挖下來可以做吊飾,免費提供的很醜,建議還是花個¥200~300選個你喜歡的~





今晚吃日式料理,傳說中的龍蝦大餐~~





很大一盤,但都很薄,但肉感不錯~很Q~   



這是小蝦,它下面的蘿蔔和它的關東煮醬,是我認為今天最好吃的東西,右邊的是長崎拉麵,不是小火鍋唷!





哇~~~~~~跟小蝦比起來,它真的是大龍蝦咧....................

別懷疑.....日本的小龍蝦的確如此,但比起台式的焗烤龍蝦,他的料理方式令人吃起來不膩~還可以啦!





炸花輪嗎?那是起司,小心燙口...裡面的炸魚片和芋頭比較好吃





大鍋飯........A....怎麼沒飯匙.....它真是用備長炭飯匙..............(因為A起來給阿展了)

 



今晚住的飯店





哇~~~~是和式房耶,來日本三次,第一次住到這種的,感覺很新奇,而且像我們帶這種小孩不佔床的,真的很方便





替他們換上和服,琳琳就馬上玩起桃太郎帶猴子的遊戲~





重點來了,這裡是有名的日本三大夜景之一,長崎夜景,這裡有點像基隆、九份的感覺~





晚上看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唷........不過我們家的人......還是一樣早早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